正在阅读:走走泰顺,一切都顺!2022年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鸣枪开跑

走走泰顺,一切都顺!2022年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鸣枪开跑

温州网 2022-10-31 08:22:19

  温州网讯 10月30日,“亘行古道,越野越红”2022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在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温州市体育局指导,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三魁镇人民政府承办。

  上午7点,“亘行古道 越野越红”2022年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鸣枪开跑,近400名运动员参跑。

  这是一场邂逅自然美景的碰撞之旅。古村、古桥、古亭、峡谷、瀑布、梯田......置身赛道,宛如来到人间秘境,一幅独具特色的山水园林画卷在选手的奔跑中一览无余。

  这是一场探寻历史轨迹的穿越之旅。舞龙、木偶戏、民俗大鼓、千年古刹卢梨寺......这些非遗技艺、历史遗迹穿越千百年与现代融合、交织、碰撞。选手们在欣赏表演、奋力奔跑的同时,也在完成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是一场赓续红色血脉的奋进之旅。游击点、秘密交通站、刘英粟裕办公旧址......红色古道串连起卢梨村的红色革命遗址。当游击组(12公里)、先锋组(25公里)和首次出现的长征组(50公里)选手脚踏先烈用鲜血捍卫的土地,革命精神也在他们心中扎下了根,支撑他们勇毅前行。

  本次比赛横跨三魁、凤垟、东溪三个乡镇,每个乡镇都根据各自特色,增设特色补给点。赛事新增了ITRA积分、全程直播等七大亮点,此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00万人。

  近年来,泰顺县立足资源禀赋,持续深化“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充分依托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廊氡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龙头引领作用,以云岚牧场、松垟花开、矿坑冰城、浙南红色实践体验基地等网红打卡地为纽带,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唱响了“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品牌。同时,也高度重视体旅融合和全民健身,深入做好“旅游+体育”文章,举办了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红色古道越野赛等一系列精彩的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体育品牌赛事,以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助力乡村共同富裕,打造特色鲜明的体育振兴乡村之路,全面建设体旅融合发展共同富裕的泰顺样本。

  来源:温州新闻APP

  原标题:走走泰顺,一切都顺!2022年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鸣枪开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