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这个村自建“水立方” 供水扩容至150吨

永嘉这个村自建“水立方” 供水扩容至150吨

温州网 2022-11-01 08:53:51

  温州网讯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少雨,多地发布干旱黄色预警,部分地区出现供水保障困难。为解决用水问题,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众筹资金进行供水扩容和翻水车建设,计划下月投入使用。

  源头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静介绍,该村村常住人口约有4000人,日均用水量近400吨。正常情况下,村供水站从附近溪流取水,再加上山塘蓄水,用水不成问题。但受此次旱情影响,溪流无水可取,山塘也接近干枯,生活用水和农田浇灌得不到保障,严重影响了村民日常生活。

  好在,源头村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日前,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表决同意,计划在原有供水池的基础上,新建两个蓄水的“水立方”,蓄水量由之前的50吨扩容至150吨。据估算,扩容后,供水池在夜间灌满水的情况下,可保障全村白天一天的供水量。同时建造翻水站,在必要时,抽引楠溪江水来保障供水。

  供水扩容工程得到了村民们积极响应,短短四天,80多位乡贤与村民总计捐款121000元。目前,该工程已在建设中,预计近期完成供水池扩容,并在11月底完成翻水站建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永嘉村民自建“水立方”缓解用水难

  记者 许雅晶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