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互联网大会临时交管措施今日发布 首次启用电子入乌通行证!

世界互联网大会临时交管措施今日发布 首次启用电子入乌通行证!

中国蓝新闻 2022-11-04 11:01:33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日益临近,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1月3日,乌镇峰会交通保卫组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公布了峰会期间临时道路交通管理措施以及申领入乌通行证的有关情况。

  一、2022年11月6日0时至11月11日24时,桐乡市境内普通道路以及S12申嘉湖高速公路嘉兴段(姚庄互通-练市枢纽)禁止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运输车通行。涉及国计民生确需运输的,经公安部门审批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

  二、2022年11月6日0时至11月11日18时,桐乡市乌镇大道-嘉湖公路-湖盐公路-运河合围区域内的普通道路(不含上述道路)、S12申嘉湖高速公路乌镇出口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三、2022年11月6日0时至11月11日18时,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及交通流量,对G60沪昆、G92杭州湾环线、S2杭甬、S13练杭、S16杭浦等高速公路杭州段、湖州段和嘉兴段,S12申嘉湖、G1522常台等高速公路嘉兴段,G2504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和北线段,视情采取临时限制交通的措施。

  请过往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通告规定,提前选择路线绕行,并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和管理人员指挥。确因生产生活需要进入桐乡市及乌镇限行区域的限行车辆,请前往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乌镇中队现场办理通行证明,或通过“桐乡公安”微信公众号,“交安桐享APP”办理。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交通管制期间,桐乡公安交警部门将首次启用电子入乌通行证。“我们在每个入乌卡点都配套了识别系统,有电子通行证的车辆系统会自动识别,实现‘无感通行’。如果没有申领电子通行证,也可以进入乌镇,但必须进入公安检查站进行安检。” 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姚利勇介绍,“需要提醒的是,过境车辆、车辆检验、保险超过有效期间以及三起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公安部门不予办理电子通行证。”

  据了解,今年申领电子入乌通行证除了前往乌镇中队、城西中队现场申领之外。还有三种网上申领途径,一是通过“桐乡公安”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点击“峰会畅行”按钮申请;二是下载桐乡交警官方APP“交安桐享”,在APP内按照提示申请。交安桐享的下载二维码已在“桐乡公安”微信公众号公布,目前仅支持Android系统手机用户;三是针对外来驾驶员和车辆,或是不熟悉乌镇管控政策的驾驶员,在使用高德、百度等导航软件时,如果导航目的地在乌镇范围,会自动生成入乌提示,点击入乌提示就能跳转至通行证申领页面。需要注意的是,入乌通行证的申领人必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

微信图片_20221103183928.jpg

  通行证分为“临时通行证”和“往来通行证”两种。“临时通行证”仅限于申请通行时间的当天使用,需提前48小时申领;“往来通行证”在交通管制期间均可使用,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5日0时。具体申请过程中,需要提前准备好申请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或电子保单首页截图)等材料,以便填报。申请完成后,可以通过生成的通行证编号或者手机号、身份证号三者中的任一方式进行状态查询。

  另外,因货运车辆审核周期较长,申请人需要尽早申请,以便预留足够的审核时间。如若错过申请时间,但确因生产生活必须进入禁行区域的,可通过人工途径进行申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娄洁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