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正式揭牌

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正式揭牌

温州网 2022-11-05 09:36:51
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集成展现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历程、文化积淀、时代担当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温州网讯 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于昨天正式揭牌。作为展示温商精神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做法的重要平台,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集成展现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历程、文化积淀、时代担当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活动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国龙,一同观看专题片《民营经济看温州》,并为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揭牌。市领导王军、汪驰、王达武等参加活动。

  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温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大论述的先行工程,也是温州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的战略举措。自2018年8月获批创建以来,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的悉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州勇当改革探路者,打好创新组合拳,取得了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据悉,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位于世界温州人家园7楼,以“叙述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故事”为布展理念,由序厅、三个单元主题展示、尾厅等篇章组成。三个单元主题展示分为开路先锋(开辟一条披荆斩棘的民营经济探索之路)、开创功业(开创一条改革开放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之路)、开拓新路(开拓一条“两个健康”发展的未来之路),全面展示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的历史地位、温州民营经济的成长壮大过程、温州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创新史等。

  揭牌仪式后,省市领导还到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参观展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民营经济博物馆正式揭牌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