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计划每季举办

温州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计划每季举办

温州网 2022-11-08 09:08:32

图为比赛现场

  温州网讯 11月6日,2022~2023年温州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在温州市第八中学落幕。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270多名武术小将参赛,共产生80枚个人项目金牌。

  本次比赛分为1~2年级组(AB组)、3~4年级组(CD组)、5~6年级组(EF组)及初中组。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器械等,允许个人、学校或培训机构为单位组队参赛。

  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安排在不同场次进行,每场比赛结束,马上进行打分和颁奖。在疫情之下,这样操作分流了参赛人群,使场内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同时节省了参赛选手的时间,使得比赛进行地非常流畅。

  市政协委员、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主席邓晓峰介绍,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在我市属首次举办,是为了持续推进武术进校园而打造的,目前温州各小学武术运动蓬勃发展,需要不断创新赛事形式,让武术小将们有更好展示自己的平台,接下来计划每个季度举办一次积分赛。

  承办单位温州市第八中学校长许方领表示,他们学校致力于传承中华武术精魂,在全校范围开展武术活动。学校武术队曾取得省阳光武术比赛五连冠佳绩,连续11年获浙江省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武术套路比赛初中组团体总分前四名,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获得全国第七名,连续十届获温州市阳光体育武术套路比赛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截至目前,温州已拥有150多所武术联盟学校,每年超过10万名学生习练武术。武术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提高他们抗压及适应环境的能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首场270多名武术小将参赛,共决出80枚个人金牌

  温州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计划每季举办

  记者:叶海鹏/文 通讯员 潘潋滟/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