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园博会“两境世界”展示诗画温州

温州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园博会“两境世界”展示诗画温州

温州网 2022-11-08 09:08:32

  温州网讯 11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三届园博会)开幕,温州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参展。这是温州继2011年重庆园博会、2017年郑州园博会后再次受邀参展。

  园博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开园当日,温州园的来宾络绎不绝,各地游客和参展单位都被温州独特的山水诗情所吸引。温州园占地6.1亩,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实施,并邀请中国美院参与方案设计,耗时近两年时间精心打造,将温州的山水文化和瓯越文明带到徐州,推向各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布展以“行游山水”为主题,从“一次溯源的思考”出发,沿着谢灵运的山水诗路,以诗为魂,以水为脉,以山为骨,构建起园林与山水诗情浑然一体的深远意境,同时,创新运用智慧园林等数字化技术,带给游客身临其境地深度体验。

温州园布展以“行游山水”为主题。受访者供图

  温州园深度融合园林景观与山水诗意,打造出“两境世界”。一境世界以寻访谢灵运的山水诗之路为脉络,寻访“山水田园,诗画温州”,布置了石门台、谢公亭、舴艋埠、廊桥卧波、咫尺山林等温州元素;二境世界以“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为主题,通过印象温州、诗画温州、奋进温州和寻觅温州这四个板块,集中展示温州深厚沉淀与文化特质,

  此外,温州园展厅内还设置了体验一体机“温州漫游VR”与“我爱温州自拍”。游客在360°全方位观赏温州山水风光的同时,还能实时拍摄合成人物风景照片,以互动体验建立起更深层次的交流,切身感受欧越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园博会

  “两境世界”展示诗画温州

  记者:诸葛芳芳 通讯员 温综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