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南部“东西协作”全线出击

温州-南部“东西协作”全线出击

温州网 2022-11-11 09:27:04

  温州网讯 借助温州参加四川“天府乡村”公益品牌产品推荐销售周的机会,十天时间里,南部县东西协作农产品商贸团“早到迟退”地忙碌着——

  他们利用参展空隙,对接了温州振丰农业、瓯农惠等温州本土农产品销售企业;联合本报举办了南部县农特产品瑞安品鉴会;参观了现代菜篮子集团标准化农贸市场,并洽谈南部农产品的销售合作,以及预制菜方面的业务拓展;和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龙港就南部县“升钟福果”区域品牌农特产品如何统一包装设计,如何进行品牌提档升级进行考察参观……

  从科研合作到销售谈判,再到品牌提升,南部县温州之行准备充分,全线出击,收获满满。  

  科技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

  农业现代化,科技要先行。在本报10月底在南部县特别策划的晚熟柑橘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后,南部县农产品科研领域再传喜讯。11月8日,四川南部县政府和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将根据南部县晚熟柑橘产业的科技需求,依托研究所的技术力量和资源优势,通过多学科协作和创新攻关,聚焦晚熟柑橘产业发展,为南部县农民共富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双方商定,将建立南部县晚熟柑橘产业发展专家智囊团,找准南部县晚熟柑橘产业发展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培训和生产指导。省亚研所将从基地建设标准化、种植技术标准化、果实品质标准化、采后商品化处理标准化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加强南部县晚熟柑橘全产业链的标准化建设,形成南部县晚熟柑橘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同时,适度引导柑橘精深加工业发展。  

  销售助力 让农产品卖更好

  南部县农特产品质优良,原生态无污染。像元安药业的黄精,是温州人爱吃的老鸭煲的重要配料;泰麒蜂蜜采集地在海拔1200米的原始森林,纯天然放养,品质让人放心……但要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深山,还需全力打通销售渠道,所谓“酒香也要靠吆喝”。

  南部县农业农村局来温首站,就到温州振丰农业、瓯农惠等农产品销售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次日,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了南部县农特产品瑞安品鉴会。接着,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访问现代菜篮子集团,双方就加强销售合作方面进行商谈,并参观了菜篮子集团瓯越鲜风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4日至8日,南部县在南塘风情街的展区受到温州市民的关注,带来的农产品姬松茸、豆瓣酱、桑葚紫酒、石墨挂面等,吸引了不少人的咨询、购买。一系列工作,围绕销售展开,也让南部县代表团温州之行收获满满。  

  包装升级 打响区域品牌

  “升钟福果”是南部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让“升钟福果”区域品牌更具统一标识,助力“升钟福果”提档升级,南部县农业农村局一行,还来到龙港市多家印刷包装企业。龙港市拥有“中国印刷城”国字号金名片,印刷包装产业基础扎实,上、下游产业链齐全。

  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主任赵小林表示,凡是使用“升钟福果”联合用标的产品,必须达到无公害绿色的要求。如果产品上有“‘升钟福果’+企业名称+企业品牌”这样的统一联合用标,就证明该产品在品质上有保证。他们还会持续在品质上进行分级管理,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放心食用。

  在浙江荟萃包装有限公司,南部县就“升钟福果”晚熟柑橘的包装及设计和该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南部县是晚熟柑橘之乡,今后,打上“升钟福果”标识的12万亩的南部县晚熟柑橘,有可能使用温州龙港印刷的包装盒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生产出了优质的产品,希望能有与之匹配的品牌包装,让南部的农产品更具档次!”赵小林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签科研合作 开销售渠道 谋品牌提升

  温州-南部“东西协作”全线出击

  记者:徐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