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 “共享课堂”为干部赋能增才

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 “共享课堂”为干部赋能增才

温州网 2022-11-24 09:26:00

  温州网讯 开展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业务研讨,向业务能手和一线骨干面对面取经,在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锻炼分析能力……近日,洞头区一场“三新”共享课堂暨项目建设管理培训,汇聚了全区各部门、街道(乡镇)涉及项目建设与服务相关领域的95位科级干部、股级干部集中“充电”。

  “虽然一直在负责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的相关工作,但是平时很少接触项目建设的具体事务,这一次我直观地了解到项目建设过程集合了众多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业务实操,对项目建设管理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来自该区财政局的青年学员张志凌感慨地说。

  据了解,洞头区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大培训行动,积极打造“专业干部赋能重塑”平台,创设“共享课堂”,通过统筹各业务领域专业干部资源,建立起分行业分领域分专业的业务师资库,聚焦中心工作设置不同专题,不定期采取集中授课、业务研讨、实地研学等方式,让“干的人”讲“干的事”,“专业的人”讲“专业的事”。

  “一方面可以打通部门业务壁垒,完善部门间全链条的业务知识结构,促进干部‘业务互融互通、学习共享共促’;另一方面也鼓励更多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上台‘传道授业’、分享经验,培养好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三能’型干部。”洞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洞头区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持续加大“百岛菁英”中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深入打造“青年思享汇”“点将一线淬炼”等赋能平台,精心组织开展产业动能转化、城市高品质建设等专题培训,为洞头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积极培育更多复合型专业干部人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 “共享课堂”为干部赋能增才

  通讯员 王艺 朱淑贞 刘奕佐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