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网:拜城县与温州“云端”签订“跨省通办”业务

中国网:拜城县与温州“云端”签订“跨省通办”业务

中国网 2022-12-02 16:12:27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11月25日,拜城县与温州市通过网络互联的方式,成功签署了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协议,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拜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与江西上饶等4个县市一起,同步与温州市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该协议涉及市监、税务、医保、人社、公安等诸多事项,两地将制定办理流程,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力求做到“跨省通办”工作高效便捷,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问题。

  拜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吐尼亚孜·阿巴斯说:“跨省通办业务实施以来,拜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实现了14项跨省通办业务,这次与温州签订跨省通办业务后,又增加了8项跨省通办业务,为两地的人民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实施“跨省通办”合作,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之举,是破解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难的有力举措。目前,拜城县已与西北五省落实了医保、公安、税务、不动产、人社等10个部门、115项事项的跨省通办。此次与温州签约后,拜城县“跨省通办”事项将达到140余项。

  拜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田燕红说:“目前跨省通办的事项主要涉及不动产、税务、人社、公安、医保等10个部门。今天跟温州签约后,与温州的协作又新增了20多项,这对我们的企业和营商环境,包括我们群众在外省办事来说,将更方便。”

  下一步,拜城县将继续加强与温州及其他省市在政务服务方面的合作,持续加强与“跨省通办”签约区域单位的联系,不断健全完善“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审批服务新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注册信息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质服务,实现事项异地就近办理,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在各地各级便民大厅,享受到跨域通办带来得快捷与便利。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拜城县与温州“云端”签订“跨省通办”业务

  作者:魏百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