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共自行车退押金,为何龙湾可以鹿城不行?

公共自行车退押金,为何龙湾可以鹿城不行?

温州网 2022-12-03 09:47:39

  温州网讯 眼下,进入温州市场的共享单车品牌越来越多,成了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交通工具。但随着各大品牌共享单车的增多,曾红极一时的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出现了断崖式的下降。

  近日,不少市民通过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咨询公共自行车的押金退回问题,部分市民表示,如今网络通讯如此发达,为何退公共自行车的押金仍像“原始人”。

  网友问政

  龙湾可以线上退押金,为何其他地方不行?

  网友“qzx8205208”近日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询问关于退市民卡公交自行车押金一事,他表示,龙湾区目前已经开通了线上退押金的通道,市民只需线上提交资料,申请退押金即可,而鹿城却还只能像“原始人”一样,只能到仅有的一个指定地点现场提交资料,退押金时间也只能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该网友询问,鹿城何时才能像龙湾一样提供在线退费便民服务。

  对此,鹿城区公共泊位管理服务中心在网络问政平台答复,按照鹿城公自行车借车卡办理业务流程是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中心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因内部程序和财务管理需要,所以暂时无法支持网上客户端办理,市民来之前也可拨打该单位客服热线(0577-55575557)咨询自行车卡所有业务的办理流程及所需的携带的各种材料。

  部门回复

  立即着手研究开通线上还款功能

  尽管相关部门已在网络问政平台进行了回复,但是针对网友提出的“为何无法支持网上办理”却没有给出解释。对此,记者联系到了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鹿城区的公共自行车最多时办了30余万张卡,如今,随着各大共享单车品牌在我市投入使用,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已大不如前,目前仅剩约5万张卡,仍在运营的公共自行车也只剩下约1000辆。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已关注到龙湾区的公共自行车可在“龙湾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在线退还押金,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对接研究线上退款功能,争取尽快让鹿城的市民也享受到网上退押金的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公共自行车退押金,为何龙湾可以鹿城不行?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