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0条最美绿道亮相

温州10条最美绿道亮相

温州网 2022-12-08 09:19:13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首届“温州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公布。此次评选经自评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全市10条绿道入选。

  其中,温州市区有3条绿道,如鹿城区七都标准堤塘绿道位于鹿城区七都岛环线,长度14.8公里。依托七都标准堤塘,串联环岛景观带、岛内运动场区和各景观节点,以“健康、生态”为理念,是一条融“智慧运动+体育游戏+亲子互动+户外休憩”为一体的“运动+”康养综合慢行道。

  瓯海区泽雅环湖绿道起于永宁大桥,止于围垦路,长度19.44公里。以“泽雅碧湖慢行觅古”为主题,串联泽雅风景区的资源和景点,是一条以“山、湖、潭、瀑”为特色,以“古碓、古寺、古道、古桥、古民居”为底蕴的休闲文化环湖绿道。

  洞头区海霞公园绿道(新城二期河道景观工程),起于霞光大道,止于海韵大道,长度8公里。自然景观丰富,配套设施完善,管护措施有序,是一条集生态、旅游、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都市型综合慢行道。

  此外,乐清市清和公园绿道、瑞安市中塘河绿道、永嘉县楠溪江绿道(新坊至湖西段)、永嘉县瓯江北岸沿江绿道、文成县飞云江绿道、平阳县塘河绿道、平阳县九叠河段绿道等也获评“最美绿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10条最美绿道亮相

  记者:银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