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 市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优化调整

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 市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优化调整

温州网 2022-12-07 08:26:00

  温州网讯 自12月5日我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来,鹿城、龙湾、瓯海等地相继发布通告,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并对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进行优化调整。

  记者了解到,鹿城区此次调整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大约减至三分之一,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点位进行增减,如有变动,则以属地村社通知为准。龙湾区将便民核酸采样点位从188个调整至68个。据悉,该区主要根据重点人群人口的分布情况以及重点区域分布情况,对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调整。另外,该区已实时更新和维护“核酸检测地图”,市民只需打开温州防疫码,点击服务栏“全市核酸检测点”就能快速查询距离最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以及其地址、距离、服务时间等详细信息,并一键导航前往。

  瓯海区在我市优化调整措施发布之前,全区共设置37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至12月6日调整至95个。据了解,后期该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还会继续缩减至50个左右。另外,记者从洞头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考虑到核酸检测需求人群的实际情况,该区暂未对外发布便民核酸采样点调整的通告,目前的点位仍与之前一样。预计在本周五,该区将发布最新的便民核酸采样点的调整情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核酸采样点进行调整,是为了集中资源,结合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的实际需求,让空下来的医务人员更多回归到医疗岗位。

  根据各区通告,建议市民在前往各核酸采样点时,应提前关注各区发布的最新核酸采样点分布情况,根据需要“愿检尽检”,避免人员聚集,加强自我防护,排队时应自觉保持两米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 市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优化调整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