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住温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住温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3-01-14 09:55:48

  温州网讯 连日来,住温省政协委员持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过去发展成绩,清晰勾画未来发展蓝图,为基层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份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高的报告。大家还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低碳发展等话题畅谈感受、踊跃发言。

  在参加界别小组讨论时,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立意新、思路明、措施实,彰显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浙江作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浙江定力、“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浙江担当,是一份振奋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陈作荣说,温州在华商华侨资源、对外开放基础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省级层面进一步支持以温州为战略枢纽打造金丽温开放大通道,推动金温货线电气化改造等问题实质性解决,争取将温州纳入浙江自贸区扩区范围。支持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在深远海示范项目建设规模分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支持力度。支持打造沿海现代产业带,精准谋划助力重大生产力布局、基础配套及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住温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