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一飞”海上救援首次降至个位数

“东一飞”海上救援首次降至个位数

温州网 2023-01-13 09:27:06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东一飞”温州基地了解到,温州海域近日发生一起“海洋石油201”船海员落水失踪事件,“东一飞”连续三日在事发海域开展搜寻,未发现失踪人员踪迹,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去年救回4名海上遇险人员,有6个月无遇险警情

  昨天,“东一飞”温州基地整理了一份2022年度他们的飞行救助数据:总飞行时长92小时55分,救助时长25小时50分,执行救助任务8起,成功救回4名海上遇险人员。从数据上看,去年“东一飞”驻温机组人员大部分时间在进行日常训练演练等任务,救助情况比前几年大幅下降。

  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东一飞”2015年12月4日入驻温州以来,每年完成的救助任务都有数十起,救助人数也有数十人,2022年首次减少至个位数。“2022年海洋渔业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力抓安全生产,对渔民宣传海上安全知识,加上台风影响较少,海上作业环境相对安全。”该负责人说。据了解,2022年2月、3月、5月、6月、9月、11月温州海域相对“风平浪静”,该基地没有接到海上遇险警情。

  “东一飞”机组人员表示,近些年来温州海域的渔民安全意识增强不少,遇险后也会及时拨打海上应急电话,等待他们的空中救援。

  牵手附一医,打通航空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

  2022年,“东一飞”温州基地做了一系列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当年9月27日与温医大附一院签署温州辖区航空应急救援合作协议,标志着温州辖区航空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正式打通,在人命救助中实现“黄金一小时”,进一步提高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效率,提升海上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此前救助直升机完成海上救助后,将伤者或疾病患者先送到龙湾国际机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在机场等候,等直升机到达后,再将救助对象就近送医。合作协议达成后,救助直升机可直接从救助起始点直达温医大附一院停机坪。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2年执行救助任务8起,救回4名海上遇险人员

  “东一飞”海上救援首次降至个位数

  记者:金晖

  资料链接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简称“东一飞”)隶属交通运输部,于2001年3月5日在上海成立,是我国第一支专业从事海上搜救的空中救助队伍,主要承担7202公里海岸线、约77万平方公里东部海域面积的遇难(险)船舶、航空器等的人员搜寻救助……2015年12月4日,“东一飞”温州救助基地正式启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