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不打烊” 平阳这些企业冲刺“开门红”

春节“不打烊” 平阳这些企业冲刺“开门红”

2023-01-27 10:26:52

  上午10点钟,记者在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二期物流发货平台看到,大大小小的货车正在这里有序排队,等待装车。据了解,该公司的“一鸣真鲜奶吧”遍布长三角,在全国有2000多家门店。春节期间,作为重要的乳品保供企业,一鸣坚持生产不间断、保供“不打烊”。

  走进一鸣冷链仓库,尽管库内温度只有0—6度,但现场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将新鲜生产的乳制品按照订单需求进行分拣。据悉,春节假期,一鸣公司共有60%的一线产业工人坚守岗位,从奶源地到加工厂,再到物流运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确保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也能喝上优质、新鲜、健康的牛奶。

  考虑到部分外地员工想要回家乡过年,不少本地员工则是主动请缨,选择春节留岗加班。“我是本地人,来到一鸣有八年了,在这里也经历了八个春节,春节期间都是在岗上班的,能够保障大家有新鲜的牛奶喝,有健康的早餐吃,我们辛苦一点也没关系。”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冷藏乳品发货仓班长姚海锦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留平员工可以开开心心过大年,企业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新春大礼包等春节福利。“我们在年前开展了职工慰问。除夕和初一,我们为职工准备了免费的食堂自助餐。除夕到初二3天,我们给留岗的员工发放了新春红包和值班礼包。也是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让所有留岗员工能够在平阳过个好年,安心过年。”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诸瑞纳说道。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另一边,坐落于萧江镇的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和订单饱和度,春节期间也一直保持着24小时不间断生产模式。记者在企业车间看到,多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行。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卷卷薄膜产品不断产出,产值蹭蹭上涨。

  “目前手头的订单有6000来吨,是将近两个多月的产量,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制,对今年一季度的产值很有信心。”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董事长林宣建告诉记者,企业研发生产的高性能膜材料,科技含量高,受到市场青睐,被广泛应用于塑编复合、印刷包装等领域。2022年,启明公司年产值达6.5亿元,在疫情影响下,依旧实现逆势增长。新春伊始,企业正大力拓展国内外订单,抢占市场先机,生产加工不停歇,全力冲刺“开门红”。

  春节期间,启明公司里也是“年味”十足。除了为了坚守岗位的员工精心准备了新年礼包,还有充满“家乡味”的年夜饭。“我们年夜饭的特色就是‘家乡味’,公司负责购买食材,员工动手制作各自的家乡菜。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像一家人一样,也让未能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一解思乡之情。”林宣建表示。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郑方芳 程崇标 黄安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