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些不文明行为让景区“颜值”打折扣

这些不文明行为让景区“颜值”打折扣

温州网 2023-01-28 08:31:45

  温州网讯 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也是亲人团聚出游看景、享受生活的美好时节。

  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五马街历史文化街区、南塘文化旅游区等地发现,在风景如画的景区里,大部分游客、市民文明意识很强,但也有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景区“颜值”打折扣。

  1月24日,记者看到,装饰一新的五马街历史文化街区年味满满,非遗彩灯、美食、年货市集,还原温州最传统的年味,让老街区散发浓浓的节日气息,引得游人如织。

  但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让景区的“颜值”打了折扣。一些地方有丢弃的烟头、食品袋、卫生纸等垃圾。几名坐在休息椅上的游客,正嗑着瓜子,随手将瓜子壳丢在了地上。

  “在游玩过程中,规范自己的行为,既能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也能给其他游客创造好的旅游环境,提高大家的旅游体验感。”带孩子前来观赏非遗彩灯的市民杨女士说道。

  1月26日,记者来到南塘文化旅游区。作为温州的网红景点之一,南塘一直吸引着诸多游客前来打卡。悠悠温瑞塘河,穿城而过,串联起温州历史文化的脉络,景色美不胜收。

  游客在感叹景观绮丽的同时,也记录下旅途的美好。人美景美间,记者却捕捉到了一些不文明旅游的镜头,随处乱丢的纸杯、口罩以及烟蒂、瓜子壳,与南塘美丽的风景格格不入。在星巴克的室外休息区,地面上满是果皮纸屑。

  走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意识很强,但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影响文明城市游玩体验。来自杭州的游客张先生说:“风景这么美,大家都应该爱护,出来玩一定要遵守旅游秩序,然后把垃圾随身带走。”

  不文明行为不仅破坏了美景,也给景区的管理增加了难度。市文明办发出呼吁,广大游客在出行旅游时应爱护公共环境,营造文明出游氛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摘花木,共同守护好身边的美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这些不文明行为让景区“颜值”打折扣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