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年味助人气 温州乐清旅游业喜迎新春“开门红”

人民网:年味助人气 温州乐清旅游业喜迎新春“开门红”

人民网 2023-01-28 14:53:54

  雁荡山景区游客如织,中雁荡山景区车来车往,黄檀硐古村传来阵阵喧嚣,清和公园花海中笑声阵阵,夜晚的东运河公园彩灯高挂……在新春的热闹氛围中,温州乐清旅游也迎来了“开门红”。

  1月21日至1月24日,乐清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93万人次,同比增长430.69%,实现营业收入608.8万元,同比增长843.79%。

  浓浓年味 红火景区

  日前,雁荡山景区迎来了新年“开门红”,接待游客数创新高。春节期间,景区内挂上了红灯笼、布置上新春打卡点,浓浓的年味吸引游客停留打卡。而年味市集、古风体验秀、书画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也让游客有了更多的新春游玩体验。

  熙熙攘攘的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胡安明摄

  位于灵峰景区吾同阁的“古洞咖啡馆”也已开张迎客,坐在亿年火山石形成的山洞里慢品咖啡、观山览景,是往来雁荡山游玩的游客未曾体验过的乐趣。景区内的“兔年大吉”打卡牌前,不停有游客在此打卡留念。

  而在几十公里外的中国景观村落黄檀硐内,往日的幽静氛围因为新年的到来也热闹了起来,彩灯挂起,村里的老戏台上又唱起了大戏,传统市集上各种小吃飘出浓浓香气。“家人平安健康!”“财源滚滚而来!”……游客们在大红的许愿签上写下新年愿望挂在灯笼旁,期盼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登高、游湖、观瀑、露营、围炉煮茶……随着近年来中雁荡山景区业态的逐渐完善和丰富,游客在此能体验到更多出游的乐趣。全长十公里的钟前湖游步道上,开启“新春第一跑”的人不在少数,更有不少游客租借山地车,来一场环湖赏景打卡行。“新春要登高!”来玉甑景区游玩的黄女士带着孩子攀登上玉甑最高峰,“玉甑峰顶的风光特别好,今天天气又好,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夜色渐起,在乐清市区的东运河公园里,绵延3公里的璀璨花灯绚烂夺目,整条风景线流光溢彩、耀目绽放,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观赏。本场灯会共有七组大型彩灯、四十余个点位,以乐清人文底色做串联,用灯诠释“乐音清扬”,打造全景沉浸体验式灯会。1月23日,正月初二的夜晚,东运河公园还上演了无人机矩阵表演,在空中变幻出“我爱乐清”“大展鸿兔”等字样,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拍照留念。“第一次现场看无人机矩阵表演,感觉既壮观又有趣。”游客严女士观赏完表演后感慨道。

  消费复苏 人气满满

  “节前客房就已经订出了80%,现在已经全部订满了。”某民宿业主董丽丽介绍。近日,雁荡山各家酒店、民宿都迎来了游客住宿高峰,排挡、酒店的餐饮生意也十分红火。热闹的市集、咖啡店、海鲜楼都颇受追捧。

  “这两日餐饮都满了,房间都已被预定。”西门岛上一家民宿业主金丹利笑着说,“节前本有一点担心,但实际情况比预计得好太多。”位于雁荡山核心景区外围的西门岛在春节期间也迎来众多游客,许多人特意奔赴海岛尝一口鲜,而西门岛的网红栈道也成为游客打卡的亮点之一。

  乐清东运河公园灯会。刘言勇摄

  在中雁荡山景区新开业的一处房车营地内,远远便听到在此烧烤、围炉煮茶的游客们正在开心地举杯迎接新年。据了解,该营地一直到春节假期后数日的营地位都已预定满了。春节假期里天气晴好,许多游客选择来山清水秀的景区里体验休闲游法。营地旁便是秀美的西漈景区,白鹭翩翩飞舞,游客在此品茶观景,十分惬意。

  此外,2023年春节前夕,乐清发放了价值335万元的消费券,商家包括了餐饮、酒店、民宿等旅游相关行业,进一步助力新春消费。乐清旅游也在这久违的热闹和温暖景象中,开启了全新的一年。(梁琳)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年味助人气 温州乐清旅游业喜迎新春“开门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