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假期温州市消费总金额超百亿 第一期消费券撬动消费11830万元

春节假期温州市消费总金额超百亿 第一期消费券撬动消费11830万元

温州网 2023-01-30 08:31:00

  温州网讯 年货买买买!消费旺旺旺!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1月29日,温州市区第一期通用消费券活动累计发放1920万元,累计核销金额1753万元,核销率超90%,带动券订单消费达11830万元。另据市商务部门监测,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温州市消费总金额为104.44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11.7%,比2019年同期增长7.29%。

  春节前夕,为抢抓黄金周假日消费热潮,我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券发放活动。如鹿城派发年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家电消费券;龙港派发留龙过年、团年饭(预制菜)、文化市场、电子产品等消费券;苍南则发放了两波通用消费券、餐饮消费券……这些真金白银的消费“大红包”,为激活假日消费市场夯实了基础。

  “去趟商场,找车位绕了好几圈。”“吃个饭,餐厅排队至少半小时。”春节假期里,这样的“等待”是很多市民的常态。正月初六,记者驾车来到龙湾吾悦广场,在地下室绕了近20分钟才找到一个车位。当天下午的电影场次,也几乎场场爆满。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背后,恰是假期消费市场强劲复苏的写照。数据显示,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家商业综合体在春节假期共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客流量达93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商圈消费热度明显回暖。

  这边商场里顾客盈门,另一边街区里也游人如织。春节期间,鹿城的五马商圈推出“我在五马街过大年”主题活动、印象城推出“舞狮迎春、财神送福”引流活动,瓯海的万象城开展派送“萌兔抱春”新春礼品等活动,龙湾万达推出花花列车、奇妙年货街等十周年庆活动,都加速了商圈人气集聚。与此同时,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商贸企业抓住黄金周假日消费热潮,持续开展“百店旺市场”主题促消费活动,加大让利促销力度,叠加第一期消费券的撬动效应,带动我市春节期间的消费持续升温。

  餐饮消费作为假期消费的主流,在这个春节假期的表现同样亮眼。不少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年货礼包、特色年夜饭套餐等,带动住餐市场烟火气回归的同时,也为市民餐桌增添更浓郁的年味。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位于市区瓯江路的温州万豪酒店客房同比增长200%,喜来登酒店中餐厅西餐厅的业务均已和去年持平,而得尔乐餐饮的开桌数已从疫情防控优化初期的不足20%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

  记者还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我市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监测显示,温州全市各大商超备货充足、品种丰富,生活必需品投放量显著增加。截至目前,我市重点监测的7个农副产品批发市场、2个农贸市场、5家超市的12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与节前相比,均保持稳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春节假期全市消费总金额超百亿

  第一期消费券撬动消费11830万元

  记者 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