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温州网 2023-02-08 08:27:19
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昨天,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苏巧将 郑鹏 摄

  温州网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昨天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543名,开幕会实到委员521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娄绍光、马永信、徐有平、诸葛启钏、王丽峰、陈胜峰、郑建忠、胡荣党、王达武,秘书长狄鸿鹄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张加波、施艾珠、王军、杨胜杰、王辉、张健、汪驰、李无文、金焕民、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梁超、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陈应许、毛伟平、王彩莲、王振勇、章月影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历届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十二届市委领导,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在温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常委,正师级驻温部队负责人,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主要负责人,温州海经区省管干部,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徐有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后,陈作荣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忠诚履职,紧跟“核心”筑牢政治之魂;坚持精准履职,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之势;坚持聚力履职,广筑“同心”汇集奋进之力;坚持高效履职,突出“重心”提升协商之能;坚持严实履职,涵养“匠心”夯实工作之基,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陈作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陈作荣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要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要强化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要强化守正创新,在提升履职质效上激发活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工作基础上深挖潜力。

  受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娄绍光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会议还听取了陈珉、沈贤、赵珊珊、叶辑松、严晓鹏5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作荣作工作报告 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张加波等到会祝贺

  记者:缪眎眎 吴笑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