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金欧阳:立足需求,优化全球引才实施过程

【两会观察+】金欧阳:立足需求,优化全球引才实施过程

温州网 2023-02-08 10:48:41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新征程,新气象。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月8日、2月7日开幕。今年,代表委员们都关心哪些议题?都带来了哪些建议提案呢?2月6日,温州市政协常委,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金欧阳就“人才招引”话题接受了采访。

  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全球引才工作,实行了“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那么,如何更好优化全球引才实施过程?

  “征集需求是否精准化是全球引才的前提条件,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分析是温州市全球引才工程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金欧阳这样说道,温州目前已有引才通流程可视化功能,可与互联网平台公司合作研发温州人才动态数据中心,实时更新最新人才情况,通过数字化改革方式实现可视化,更好地解决信息滞后与端口不统一的问题,实现快速研判政策应用情况,辅助新增政策补丁的功能。

  他还提到,温州可以探索人才举荐制绿色通道与预备人才库新增。比如成立人才举荐制绿色通道、新增预备人才库,完善我市以及国内预出境留学的高材生建立预备人才库,为这批未来的人才引进打下基础铺垫,建立符合温州产业发展与地区人才回归的预备人才库。

  此外,他建议围绕产业分析进行向下柔性引才,就相同的产业共享柔性引才,提高人才利用率,增强高层次人才的获得感和成就感。通过设定不同地区的产业人才系数评定标准,真正让各个县(市、区)用人单位能够享受到人才政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