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营经济”成全国两会热点 5位温州民企代表委员:更有信心!

“民营经济”成全国两会热点 5位温州民企代表委员:更有信心!

温州网 2023-03-08 08:31:00
 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到GDP预期增长5%,这几天,“民营经济”成了全国两会上的热点。与会的5位来自温州民营企业的代表委员倍感振奋:有干劲了,也更有信心了!

  温州网讯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

  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

  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到GDP预期增长5%,这几天,“民营经济”成了全国两会上的热点。与会的5位来自温州民营企业的代表委员倍感振奋:有干劲了,也更有信心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还指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心情激动。

  他还记得7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那时自己曾在现场发言。如今再次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他又一次感受到党中央对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信任、关怀和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南存辉对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认识:“正泰将持续通过构筑产业链命运共同体、打造价值共享文化、创新光伏富民模式等举措,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可借鉴、可推广的共同富裕路径方法。”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温州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最大特色,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改革探索,形成面向全国试点、全省推广多项制度成果和引领性改革举措。

  身在这片民营经济热土,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深切感受到近几年各级政府对民营企业“真金白银”的实在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让我坚定了德力西今后要走的路。那就是不断提高电气智能制造主业的发展质量、行业地位,在国家战略引领下丰富和拓展高端智造新内涵,以扎扎实实的业绩,为经济发展、产业振兴作贡献。”胡成中说。

  “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全国人大代表、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用这8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心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发展路径。”他表示,民营企业当下最迫切的就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抢抓当前经济修复和重振的机遇,加快干出新亮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将继续推进在中西部偏远山区以及泰顺、文成等地的产业项目,更好发挥互助带富作用。”

  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模具设计师胡东方反复琢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线技术人员,他也给自己定了目标:“接下来,晨泰科技将重点研发电动汽车充电桩。我会与同事一道,围绕关键技术难点,加强攻关突破,持续推进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应用。”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李安锐从事塑料行业35年了,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了民营企业加快创新的使命和期待。我将继续专攻塑料生产工艺的迭代升级,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企业创新发展添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聚焦“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

  5位温州民企代表委员:更有信心!

  记者 叶凝碧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