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白洪楞主持召开鹿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鹿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白洪楞主持召开鹿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温州网鹿城支站 2023-03-13 16:48:00
会上,鹿城区委审计办汇报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鹿城区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鹿城区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3月10日,鹿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第八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鹿城区审计工作。鹿城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鹿城区委审计办汇报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鹿城区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鹿城区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

  白洪楞对去年区委审计委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项目建设、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清廉鹿城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区审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督察员”“助推器”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努力为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白洪楞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工作“定星盘”。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大局、用政治眼光、以政治敏锐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要提高政治领悟力,紧扣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找准审计监督“着力点”。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大攻坚”、“项目攻坚、环境提升、治理创新”三大行动等重点领域,聚焦财政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建设、民生福祉提升、重大风险防范与营商环境优化,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注重长治长效,不断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审计工作整体合力;推进建章立制,力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建强审计队伍,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