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温州核酸小屋“再就业”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温州核酸小屋“再就业”

温州网 2023-03-16 09:20:00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在瑞安市塘下镇双桥尖山脚下的林区入口处,护林员正对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巡查,同时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他的身后,一座核酸检测小屋经过装修,“再就业”成为森林防火驿站。

  “像这样的森林防火驿站,塘下已有18个。”据该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何建芳介绍,一直以来,护林员上岗设哨时缺乏固定岗位值守点,只能用简易帐篷搭建,冬冷夏热,防火物资也无处放置,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许多不便。核酸检测小屋改造成为森林防火驿站,可以为值守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应急储备等便捷功能。

  据了解,瑞安陆域面积1268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685平方公里,占比54%,森林面积大分布广,加之近期天气持续晴朗,森林火险气象极高。本月初,瑞安政府发布森林禁火令,眼下当地16支森林消防队伍、455名消防队员正带装巡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抵近高风险区域、重要地段、重点目标备勤,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一批闲置的核酸检测小屋,都将逐步改造成森林防火驿站,助力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当前,瑞安运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森林防火手段,打造“智慧感知”森林防火平台,高空摄像设备、无人机高空巡视与护林员巡查相结合。此外,瑞安还与瓯海、文成、平阳等毗邻区县均签署了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区域内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动合作,整体提升森林火灾联防联控应对处置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核酸小屋“再就业”

  通讯员 陈丹丹 记者 项武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