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乐清市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全力构建乐清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乐清市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全力构建乐清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温州网乐清支站 2023-03-17 11:04:26
把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作为践行“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坚定文化自信,加速文旅融合,全力构建乐清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16日,乐清市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会上强调,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作为践行“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坚定文化自信,加速文旅融合,全力构建乐清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上,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报了2023年全市旅游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CEO方玉友等12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在乐文旅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徐建兵强调,高质量的文旅供给,正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回应,也是我们建设“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应有之义。

  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力开展“一心一意为企业、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人人事关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理念,推进文旅领域变革重塑,为企业家创造“进得来”“留得住”“干得美”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游客创造“来得顺”“游得欢”的难忘旅途记忆。

  打造最全的产业体系,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谋划招引一批高质量的重大文旅项目和高层次的文旅领军人才,加快重大融合产业项目建设,推出“空中看雁荡”“观山阅海”等更多旅游业态,以产业链思维抓好文旅产业,推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链式”发展,加快走出具有乐清特色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

  打造最强的文旅IP,谋划好赛事经济、挖掘好项目亮点,把独具吸引力的特色IP作为文旅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消费者、新消费理念、新消费趋向,将乐清优质的自然资源禀赋、悠长的历史文化传承,与时下最热、最火的卖点相结合,化为吸引游客的不竭动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