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的味道!“瓯越鲜风”美食地图公布

温州的味道!“瓯越鲜风”美食地图公布

温州网 2023-03-18 10:34:57

  温州网讯 2019年11月,温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由温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布。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由市供销社牵头设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中心,全面创新供销合作机制,健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体系建设。

  三年多来,通过品牌公司专业化运作,强化对农产品的品质赋能、信用赋能、价值赋能,成功打造出“瓯越鲜风”这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的温州“金名片”,助力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瓯越鲜风”以“绿色、有机、生态”为原则,择优遴选企业和产品品类,在136家企业(合作社)80余类农特产品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菜篮子“原品之旅”品牌,建立“瓯越鲜风”子品牌产品培育库,目前已达50余款,囊括了最纯正地道的瓯乡风味。

  初旭、修文食品的酱鸭舌,藤桥食品的熏鸡,黄渔国集团的大黄鱼,永高食品的鱼饼,顶诺食品的牛排等等,其中不仅有广受好评的产品、备受赞誉的企业,更有永嘉乌牛早茶、乐清铁皮石斛枫斗、泰顺猕猴桃、瓯柑、杨梅等极具鲜明温州特色的农产品。产地上,它们几乎来自我市所有的县(市、区),产品上,涵盖各式主食、海鲜、肉类、蔬菜、茶类、酒类、调味品等完备品类,在“瓯越鲜风”,即可实现温州农产品的一站式购齐。

  与此同时,作为行业新风口,“瓯越鲜风”积极与农业相关部门对接,探究温州本土预制菜的产供销三端延伸,预制菜产品正成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引擎。

  “瓯越鲜风”喊出“温州,敢为天下鲜”的响亮口号,不仅传递着温州人舌尖上的鲜风追求,更代表着温州人追求卓越的先锋精神。

  500多种山鲜、海味交织成一张专属于温州的品质“鲜味版图”,一幅满载温州生态休闲农产品的巨幅瓯味山水画跃然而出,它以“瓯越”为名,期待着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送上一口最地道的“温州鲜味”。

  部分优质农产品及企业推荐

  预制菜 

  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

  2020年,百珍堂正式进军预制菜零售行业,甄选鲍鱼、花胶等高端食材,打造自热米饭、花胶小金碗、盆菜、即热私房菜等多个系列产品,成功将高品质食材与现代食品工业技术相结合,让食补变得更便捷,让星级料理走进千家万户。2022年,企业被评为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预制菜产品系列:招牌盆菜系列、滋补胶原系列、滋补炖汤系列、家常菜肴系列、即食凉菜系列、自热米饭系列、汤汁酱料系列、餐饮宴会系列等。

  肉燕

  温州矾都达记食品有限公司

  矾山达记肉燕系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肉燕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林其局率队制作,企业建设有集肉燕生产、销售、冷鲜配送、教学培训、体验为一体的肉燕标准化生产基地,秉承传统手艺,以匠心精神制作矾山肉燕,挑选猪后腿精肉,纯手工捶打燕皮,经过诸多精细复杂工序,肉燕皮薄如白纸,其色似玉,口感软嫩,韧而有劲,皮薄馅大,拌葱头爆香,其味无穷,备受消费者青睐。2022年,矾山达记肉燕先后荣获温州预制菜“百佳菜品”与“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称号。

  糯米山药

  文成县务实农业专业合作社

  文成糯米山药以特有的糯性与韧性口感而著称,山药肉白,粘液质多,对种植环境和气候要求苛刻,只有海拔高、黑土壤、气候湿润,生长的山药才特别糯、软、滑。因其味甘、性平,含有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等功效,是药食两用之品。2018年-2022年,文成县务实农业专业合作社连续五年荣获省农博会优质产品金奖,通过成功经验分享,带动当地3000余户农户增收,并协同创建文成糯米山药优质高产规范化技术示范基地。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