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率团赴苏州、上海、湖州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活动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率团赴苏州、上海、湖州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活动

温州网龙湾支站 2023-03-20 09:43:35
学习创新发展、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更好地积蓄动能。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恰逢万象回春之始、正值起跑冲刺之际。3月13日至16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率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党政代表团赴苏州、上海、湖州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活动,上门走访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对接深化合作事宜,洽谈拓展合作领域,学习创新发展、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更好地积蓄动能。

  这是一次走亲访友、深化合作之行

  小眼球推动大产业!随着中国眼谷高端要素资源加速集聚,眼健康产业已成为龙湾加快发展壮大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一环。

  去年,京东方艺云公司在龙湾投资建设京东方艺云健康显示生态基地项目,与龙湾区政府、中国眼谷共建创新引领、示范应用、产业转化和生态聚集的健康显示生态体系。在此次考察活动中,周一富登门拜访合作企业,参观考察了京东方艺云苏州湾数字艺术馆。

  据悉,该数字艺术馆是一座集数字艺术展览、H.629.1产业联盟基地、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成果展示中心、青少年美育科普体验基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数字文化体验空间。场馆以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为使命,面向大众提供内容丰富、体验极佳的数字艺术展览,聚焦数字文化产业构建高频联动的跨学科创新交流平台,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字文化高地。

  周一富参观了常设展厅、特展厅、艺术商店等功能布局,对企业持续推动创新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给予了点赞。他表示,京东方艺云作为健康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在集聚专业领域创新资源、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示范意义。希望双方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深化合作领域,带动更多优质资源、项目导入龙湾,携手打造政企合作样板。

  在上海精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周一富通过浏览展厅、聆听讲解、深入生产车间等途径,对企业的发展历程、规模效益、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对企业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介绍,上海精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粘及纺粘熔喷非织造布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制造企业,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聚乳酸(PLA)生物可降解新材料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非织造布生产制造龙头骨干单位。该企业拟在高新区(经开区)建设年产15000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及制品项目,目前已完成选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一富衷心感谢精发实业对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将继续当好“服务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政企携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他也希望企业家朋友能积极推介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到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参观考察,引入相关产业入驻,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这是一次考察交流、靶向对接之行

  当前,龙湾正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五个年”行动,全面推动全区发展的整体跃升,奋力开创温州湾新区与“一区五城”建设新局面。

  围绕龙湾的重点片区和主导产业链条,周一富逐一走访考察重点企业,洽谈交流,拓展合作,为龙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蓄力。

  金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临床前大动物评价业务,为自主研发的高端医疗器械进行临床前评价,助力产品研发改进、注册上市,并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医学人才、技术人才提供学习和试验的平台。来到该企业,周一富深入实验室参观考察,并在座谈中,着重了解企业团队构成、产品应用、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时,双方还围绕建设大动物实验中心、海内外视光联合实验室、项目投资孵化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产品侧重哪个方向?”“用地需要多少面积?”……走进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周一富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产品特色、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对企业投资方案、诉求进行了面对面了解。

  据悉,吉利商用车集团于2014年正式成立,并于2016年推出国内首个专注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历经八年发展,产品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等商用车全系场景。目前已设立四川南充、江西上饶、安徽马鞍山、山东淄博、山西晋中和浙江湖州6大生产制造基地,其新能源商用车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在国内有较高市场占有率。

  在考察交流中,周一富表示,新能源市场的未来前景非常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温州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重点布局规划了七大生产基地。其中,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重点发展新能源储能电池产业,目前已涌现出了瑞浦、麦田等一批领军企业。在龙头的带领下,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正逐步实现贯通新能源电池研发创新、电池原材料、新能源专用装备等产业链上下游领域的良好闭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探讨更为广泛的合作方式和路径,找准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期间,党政代表团还兵分多路,走访考察了上海远安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等地。每到一地,代表团都详细介绍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进一步谋求全面合作、学习先进经验。周一富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格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虎口夺食”的理念,聚焦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掀起一轮招商新热潮,以招商新成果,为龙湾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多作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