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三心”照亮为民路,不做“三式”干部

以“三心”照亮为民路,不做“三式”干部

平阳县 2023-03-20 15:53:18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约而至。今年的“3·15”晚会主题是“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其实,不光在消费领域需要诚信,在干部队伍的为民服务中也需要诚信。古语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广大干部要以实干、谦逊、坦荡“三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不做“口号式、夹生式、包装式”干部,“去伪存真”,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以实干之心问需于民,不做“口号式”干部。广大干部不能只是耍耍嘴皮子、摆摆花架子,口号喊得“震天响”,工作推进却“静悄悄”。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做言行一致的“行动派”,坚决做到只要对人民群众承诺的事就坚决履行,只要对人民群众许下的诺言就坚决兑现,只要对人民群众说过的话就坚决落实。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只有真抓实干,充分了解、收集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以谦逊之心问计于民,不做“夹生式”干部。广大干部不能半懂不懂,似懂非懂,装出“很在行”的样子,用一种“差不多”心态瞎指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必须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只有放下架子、甩开面子,不耻下问,“多求”甚解,加大“火候”,催化“夹生”现象,补齐“业务夹生”“能力夹生”等短板,锻造成为经得起检验的“成熟干部”。

  以坦荡之心问政于民,不做“包装式”干部。广大干部不能弄虚作假,编假数字、造假政绩,欺上瞒下,损害干部队伍形象和群众的利益。在为民服务中,有些干部喜欢造势忽悠百姓,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自夸,吹一当十、吹小变大、吹点成面。过分包装,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这些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有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实事求是,坦坦荡荡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评判,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