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棋手徐崇峰助力浙江队,夺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

温州棋手徐崇峰助力浙江队,夺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

温州网 2023-03-27 09:47:20

  3月25日,2023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在安徽合肥市收官,浙江男女队双双登顶,队史上首次包揽男女双冠。温州棋手徐崇峰作为浙江队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为浙江男队夺冠立下战功。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9支代表队的169名运动员进行5天的比赛,赛事作为国内象棋界规格最高的团体赛事,竞争可谓十分激烈。

  纵观整个比赛,浙江男女队可谓是一骑绝尘,其中浙江男队由赵鑫鑫、黄竹风、徐崇峰、孙昕昊组成,四人都是男子象甲联赛的主力队员,大赛经验丰富,最终以7胜1和1负的成绩首夺全国象棋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

  “这次我们派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出战,前半阶段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第六轮负于北京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浙江象棋男队主教练兼一台棋手赵鑫鑫表示,在压力面前,队员们团结一心,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体现出了作为纯粹本土培养队伍的优势。

  温州永嘉籍棋手徐崇峰近来风头正劲,一个月前,他助力杭州队夺得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冠军,这一次又帮助浙江队摘得全国锦标赛桂冠。两次全国顶级赛事,徐崇峰均以主力阵容出战,为队伍登顶立下汗马功劳。

  而浙江女队由吴可欣、唐思楠、杭宁三位象棋国家大师组成,最终以6胜1和的成绩卫冕女子组冠军。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棋手徐崇峰助力浙江队,夺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