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想当个无名英雄,却被衣服给“出卖”了

他想当个无名英雄,却被衣服给“出卖”了

温州网 2023-04-01 09:33:00
卜志棚纵身一跃,跳入滩涂之中,奋力救起了轻生的男孩。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艳妮“快来救人”“有人跳江了”“怎么办怎么办?”在平阳一河堤边一群人在焦急呼救。这时,只见一个人从2米高的堤坝跳下穿过滩涂,将男孩救起上岸并脱下衣服给孩子取暖确认孩子安全后就悄然离开了事后被救者家属通过衣服得知这是电力工装并几经辗转找到了这位电力小哥表达感谢!这位电力小哥叫卜志棚,是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一名配电线路工。

  3月26日傍晚,卜志棚与家人一同路过平阳一河堤时忽然听到呼救,“有人跳江了!”卜志棚来不及多想将怀里三岁的儿子塞给妻子上前了解情况只见远处江面上有个人影,若隐若现。“是个学生,突然想不开了!手机和书包都扔这不要了!”人群中有人议论。

  男孩跳水江面,卜志棚看了一眼妻子妻子点头示意他去看着爸爸跑走的背影儿子高声哭喊着:“爸爸!爸爸!”

  堤坝高6米,跳下去还要淌过一段近60米滩涂都是松软的淤泥很容易陷进去这也是堤坝边迟迟没有人下去救人的原因。

  目击者回忆:电力小哥跳下去救人的地方

  好在卜志棚对这一带很熟。之前,平阳县麻步镇电力线路“上改下”他经常来这里他知道往前不远处桥底的围栏大概只有2米高是可以翻越过去进入滩涂的加上他平时经常检修爬杆所以翻围栏对他来说并不难。只见他纵身一跃跳入滩涂之中。

  电力小哥救跳水男孩穿越过的滩涂

  可是,没跑两步,他就被松软的滩涂绊倒摔了一跤天色越来越昏暗,寒风阵阵袭来只见男孩在江中浮浮沉沉情况十分危急眼看还有40多米的距离卜志棚拾起附近的一根树枝用木杖探寻着滩涂里较为坚实的地面判断出了合理的路线一路小跑,用最快速度赶到了江边身穿校服的男孩瘫坐在江水中,面色苍白江水已经淹没到肩膀上此刻江面气温接近零度卜志棚想都没想地向男孩游去“我那时已经看不到他了,就跟着儿子一起在堤坝上哭了起来。”妻子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后怕。

  卜志棚抓住男孩的手臂,拼尽全力将他从江水淤泥中拖了出来男孩已经冻得几近昏迷。“爸爸!爸爸!”“当时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是儿子的呼声让我又提起了一口气。”卜志棚继续拉着男孩往回走男孩渐渐恢复了意识只是身体不住地发抖卜志棚将自己的橙色工装脱下,披在男孩身上给他御寒经过8分钟的生死救援两人终于回到堤坝上由于救援及时,男孩的身体并无大碍看到前来救援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后卜志棚便跟家人默默离去。

  3月28日傍晚,在卜志棚所在的项目部门口两名男子手中拿着一件橙色工装询问有没有一个小伙子身高1米7左右,瘦瘦的,穿橙色工作服。

  被救者家属几经辗转,通过橙色的电力工装找到了电力小哥,当面表达感谢(来自监控画面)

  在项目部的仓库前,他们见到了卜志棚当时他正整理完仓库的工器具看到两位男子有些意外“我是看到我弟弟披着的衣服上面写着电力,找了两天,才打听到这里有个你们的项目部,就想着来碰碰运气。”“当时那么多人,就只有你跳下去救了我弟弟这相当于救了我们全家,是我们的恩人。”说着李先生(被救者的哥哥)紧紧地握着卜志棚的手还递来了红包和礼品卜志棚婉拒了他说,人没事就好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