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贵州爷爷救了乐清姑娘!救人过程刷爆朋友圈

贵州爷爷救了乐清姑娘!救人过程刷爆朋友圈

温州网 2023-04-01 10:55:00
接孙子放学回家路上,来自贵州的石莲城听到呼救声,义无反顾地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一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女子。

  3月27日傍晚,接孙子放学回家路上,来自贵州的石莲城听到呼救声,义无反顾地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一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女子。此后,这个爷爷跳水救人的画面被网友做成视频火爆朋友圈,受到大批网友的点赞。

  从虹桥瑶岙村两委的监控视频上可见,3月27日约17时,一名年轻女子跑到了瑶岙村瑶川大桥,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河面一片平静。三四分钟后,跳水者的双手开始挣扎。所幸,瑶川大桥位于虹桥七小旁边,有孩子正巧站在河边,看到了这一幕,他大叫:“有人落水了!”

  救人后上岸,石莲城的衣服湿透了。

  此时,来接孙子放学的石莲城闻讯后,迅速跑到河边。他顾不上脱掉外套,从2米多高的栏杆旁跳了下去,火速涉水至河中央,将女子救到岸边。这个时候,附近人越来越多。看到河岸太高,村民朱利勇、朱日钏等借来了梯子,又灵机一动,巧用放置在路边的电缆,打了个结,再沿着梯子走下去,把落水女子捆住,合力把她拉上岸。

  “当时,我正好经过,看到有人在跳入水中救人,赶紧过来帮忙。我看到落水女子20来岁,面色苍白,但是尚有知觉,她用力握住了我的手。我便将她抱到三轮车上。110警车很快来了,便快速送她去市二医救治。”朱利勇说。

  春寒料峭,上岸后,石莲城的衣服湿透了。当时气温只有十多度,他在岸边将衣服拧了下,便开着送货车接孙子默默回家了。有人用手机悄悄拍下了这一幕。

  朱利勇等人用电缆救落水者。

  作为现场目击者之一、虹桥七小教导主任蔡方祥说:“17时左右正是托管学生放学的时间,我是当天的值班者,听到孩子在呼救,过去一看,很多人在参与救援了,我便打了120。”

  事后,记者联系了石莲城的家人,他们均表示这是小事,不用报道,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石莲城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换了任何熟悉水性的人都会这么做!”

  石莲城在虹桥七小上学的孙子石炎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只是说了句:“我觉得我爷爷很勇敢,值得我们学习,我要为他点个赞!”

  记者获悉,石莲城今年55岁,是贵州人,租住在瑶岙村。他在虹桥生活已经多年,平时靠送货拉货为生。当天,他听到孩子的呼救声,看到女子在水中挣扎,熟识水性的他便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

  据了解,落水女子是名虹桥姑娘,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