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昆鹏街道开展流动摊贩整治工作

昆鹏街道开展流动摊贩整治工作

2023-04-01 17:15:52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文慧/文 陈德兴/摄)近日,海经区流动摊贩乱象有“反弹”趋势,占道经营严重妨碍交通秩序。昆鹏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各市容乱点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精心部署,形成整治合力。针对近期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海经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专题会议,进行执法整治专题部署。昆鹏街道联合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洞头交警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管控,集中力量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象进行整治。

  强化落实,加大巡查力度。针对流动摊贩聚集区域,加强巡查力度,提高监管效率,各部门联合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对初次占道经营者批评教育,劝其自动撤离;针对举报投诉较多的流动摊点及时部署检查,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教育为主,加强防治结合。昆鹏街道工作人员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在处置过程中加强宣传引导,耐心教育、引导、劝离,并要求做好现场卫生打扫。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对于部分态度蛮横、屡教不改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并对其进行登记保存,要求限期整改。

  整治行动中发现文博园园区、君兰锦绣工地、洋光科技公司周边等仍有部分流动摊贩在此设点贩卖,昆鹏街道立刻安排精干力量对此处进行集中管理,配合执法人员将工具进行提存暂扣,迅速取缔流动摊贩聚集点,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整治期间共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劝离占道经营600余起,共组织大型摊贩联合整治30余次,暂扣电子秤、燃气瓶等物品32多件,大大改善了辖区市容环境,也让主次干道变得整洁宽敞。

  下一步,昆鹏街道将常规开展流动摊贩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坚持对辖区内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巡查,一经发现及时劝离,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夯实根基,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心的市容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