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 鹿城一批古城文化推介使者走马上任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 鹿城一批古城文化推介使者走马上任

潮新闻 2023-05-27 10:32:42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5月26日,“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启动仪式暨温州古城文化推介使者聘任仪式在鹿城区中山公园东山书院举行,借亚运会这一体育盛事向世界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90余名温州古城文化推介使者走马上任。

  这批古城文化推介使者中有不满十岁的小学生,也有年逾七十的高龄老人,更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国际友人。据主办方介绍:“去年,我们在‘海外发布’‘千年斗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启事,共收到120余人报名申请,经过面试,最终选出了这批对古城文化兴趣浓厚且具有方言或外语特长的热心市民。上任后,他们将紧紧围绕历史文化街区讲好古城故事,向来鹿参加、观看亚运赛事的远方来客推介温州古城底蕴与独特魅力。”

  作为其中一名推介使者,温州籀园小学少年外交学院学生林语淇说:“我想将温州的民俗文化介绍给更多来温游玩的朋友,所以我也会更努力地学习温州的人文历史,尤其是历史文化街区里的古城历史,争取在亚运会举办期间给来客们讲好温州故事。”

  推介使者朱松生的另一身份,是温州城市大学华龄公益摄影义工队队员。他说:“生在温州,长在温州,我对家乡的热爱是深刻在骨子里。我们银发摄影师也一直在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城市的蝶变。这次亚运会在‘家门口’举办,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努力磨炼‘口头语言’和‘镜头语言’,传播亚运会精神和温州古城文化。”

  “我会用我丰富的志愿者经验,将以更加开放、友好的姿态,迎接、服务游客们,做好街区游览引导、景点或场馆讲解、分发亚运相关资料等,并向大家展示历史文化、都市时尚之美。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推介,能够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国际友人对温州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且爱上这里,甚至是自发地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外籍温州古城文化推介使者张镭(Craig)来温已有五年,他钟爱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历史和美丽风景,也非常愿意通过成为温州古城文化推介使者回报这座城市、融入这座城市。

  活动结束后,第一堂英语课也在东山书院二楼火速开课,主要教授在亚运会期间与外来游客交流可能使用到的高频英语短句、单词,吸引一众男女老少入席聆听。后续,相关培训资源还将走进鹿城各大文化礼堂,在更广范围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来源:潮新闻

  原标题: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 鹿城一批古城文化推介使者走马上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