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拿错报告胃被误切 手术医院称是按正常流程走

2014年04月10日 17:39:57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4月10日讯(记者 温婉)4月9日,乐清2人同名同姓不同病拿错报告 三分之二胃被误切的新闻一经发出,引起不少网友的议论。事件发生后,两家医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为患者实施手术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表示,一系列过程都是按正常的流程实施的,不存在过失。乐清人民医院已决定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本次纠纷。

  附二医:一切按正常流程走 医院未开展事件调查

  为患者实施手术的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记者采访时,院方表示在接受病人、查看检查报告、实施手术等一系列过程都是按正常的流程实施的,不存在过失。他们认为达到一定资质的医院之间的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结果是可以相互承认,院方没有必要再对患者做复查,可直接进行手术。

  院方还表示,若患者家属希望医院能够给一个说法,需要家属提供乐清人民医院关于此次事故的文字材料。但目前医院未收到患者家属提供的材料,因此不对此事开展调查。

  乐清人民医院:修正取单流程 走司法流程解决纠纷

  事发之后,为患者提供切片报告的医院乐清人民医院,表示已修正了病人拿取检查报告的流程,为避免再出现拿错的情况,院方今后将会启用让病人通过直接刷个人医疗卡拿病理报告单的流程。

  另外院方表示,因与患者家属赔偿意见未达成一致,医院决定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本次纠纷。整个医疗事故将由第三方机构做医疗过错鉴定之后,在法院经诉讼解决。

  网友:医院的每个环节必须严谨  

  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发网友的热议,网友一边倒地认为,两家医院在诊治病人过程中存在态度、流程不严谨。网友“温州-闲事长”认为,医院的每个环节必须严谨,因为这关乎的是人的生命、健康!

  同时,对于实施手术的医生所说“胃切除对健康影响不大,很多人为了减肥就特地切除三分之二的胃,糖尿病患者也有这样做的,切掉之后,血糖就会降下来,身体就会好起来”的言论,网友纷纷表示不满。

  网友“温州啊明”说,这起事故医生存在明显的过错,却找理由说切错胃的好处,即使真的切胃有好处,医生也应该事先告知患者,让患者有自己的知情权与选择权。不能仅仅因为切胃有好处就可以掩饰医生的责任与过错,建议对医生以及相关人员问责。

  还有细心的网友担心,另外一位真正得了癌症的患者,会不会因此而被延误病情。网友“永工人”说,其实我想知道另一位真正患癌症的患者有没有因此被耽误病情,若是按胃炎来治,我只能说“呵呵了,不管怎样这些大病还是要好好复诊一下。记者从乐清人民医院了解到,真正患癌的那位病人,在取检查报告时就发现了检查报告单不是他自己的,没有因此耽误病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温婉 |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