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每周吃10份西红柿 前列腺癌风险可骤减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英媒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率,男性如果每星期吃10份西红柿的话,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会下降20%。
前列腺癌是世界各地男性的第二大常见癌症,仅在英国,每年就有3.5万例新病例,每年死于前列腺癌的大约有一万人。
癌症专家建议,人们应该多吃各种蔬菜水果,以降低癌症发病率。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小组对大约2万名50到69岁的英国男性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进行分析。
|
|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星期吃10份以上西红柿的男性,其中包括新鲜西红柿、番茄汁、以及烤西红柿,能降低18%的前列腺癌发病率。
研究还发现,每天吃健康专家推荐的5份或更多水果蔬菜的男性,与每天只吃2份半以下蔬菜水果的男性相比,他们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少了24%。
因此这些研究人员认为,西红柿对防止前列腺癌的发生也许很重要。
布里斯托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虽然目前有了这一发现,但还需要做更多研究,才能确认西红柿在防止前列腺癌方面的功效。
饮食指数
西红柿之所以有抗癌作用,被认为应该归功于番茄红素,它可以预防和修复细胞损伤,并抑制DNA的氧化。
研究人员还对另外两种与患前列腺癌风险有关的食物成分硒和钙作了分析。
硒在面粉制品包括面包和面条中很丰富,而牛奶和奶酪等奶制品中则有丰富的钙。研究人员说,饮食中富含番茄红素、硒和钙的男性,据信患前列腺癌的机率最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相关新闻
为你推荐
-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要闻12-12
-

温州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要闻12-12
-

11月份,温州CPI同比下降0.3%
经济12-12
-

温州理工学院附属三所学校正式揭牌
科教文体12-12
-

北麂山灯塔实行值守志愿服务满十年 守出“心灵的宁静”
社会12-12
-

吃的玩的赏的陆续开张 洞头东沙不夜港旅游业态再“扩圈”
社会12-12
-

全景沉浸式探索戏曲观演新样式 温越版《封神》邀你“入局”
科教文体12-12
-

永嘉农产品“出海”拓市场
经济12-12
-

十几岁孩子腰椎间盘突出 “腰不好”越来越年轻化
社会12-12
-

郑思维迎来国际赛场“最后一舞”
科教文体12-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