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9位选手获奖,一等奖增至2名

温州首届时政评论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立平 2014-11-14 08:32: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14日讯(记者陈立平)日前,温州首届时政评论挑战赛顺利结束。刘文起、胡方松等七位评委在综合比较参赛选手作品质量和作品数量的基础上,评出包括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内的二十九名个人大奖获得者。来自市总工会代表队的娄洁和来自市公用集团代表队的章洁被评为一等奖。根据最终团队积分,瑞安市等六个参赛团队获得组织奖。

  本次赛事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历时2个月。赛事以每周为一轮,共有8轮。赛事组委会每轮公布1个话题或素材,参赛选手据此撰写800至1500字的评论文章。共有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31个团队、676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还有来自乐清的热心网友自发组团参赛。截至赛事结束,大赛共收到团队作品2400多篇。鉴于此次赛事表现最佳的两位选手成绩非常接近,经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和评委一致同意,决定增设一等奖1名并相应减少二等奖1名,优秀奖人数确定为20名。本届评论挑战赛的话题由主办方和承办方相关负责人定期组织选题会议共同研讨决定,八轮话题依次为最美、时尚、底线、慈善、文化、中国梦、福利和新常态。

  大赛的议题发布、作品推荐、精品展示由两家承办单位——温州新闻网和温州都市报共同承担。除了温州都市报评论栏目定期发布之外,温州新闻网“E评温州”评论频道每日对参赛作品进行推荐分享,同时设立赛事专题和官方公众微信号“好评如潮”,对赛事动态进行实时更新。

  赛后,不少参赛者通过赛事官方群、赛事邮箱向组委会发来了他们的参赛感受。全程参与此次比赛的大学生参赛者蔡驰凯如此感慨:“在温州首届时评挑战赛中,我结识了很多同道中人,在他们的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从当初不知如何下笔,到现在知道如何列提纲,搭出整篇文章框架,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时评这种东西,在校园里无法学到,大学生参加时评也是一种无形中的学习,使人生道路上多了一份简历。”

  两位评委亦写下了对赛事的感想。评委胡方松老师对本次赛事作了如此评价,“此次赛事以生动接地气的评论,以正能量的思考与笔触,慎思明辨,造势鼓劲,营造了健康理性的社会舆论生态。”评委刘文起老师则有感于参赛选手的作品质量,“这次看到的作品大多质量上乘,除了各期的得奖作品之外,未得奖的作品也都言之有物、文字顺畅,可读性强。”

  作为温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温州首届时政评论挑战赛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温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承办。

  附:首届温州时评挑战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娄洁、章洁

  二等奖:何文清、叶佩锋

  三等奖:郭高腾、焦伟克、胡耀斤、胡浩、林郁郁

  优秀奖:郑荣健、郏浩翔、师延峰、杨介聪、陈建伟、董良宵、简宁静、杨常对、黄心洁、潘圣国、包兴桐、吴合众、吴文瑞、林琴、戴陈仪、张翀、陈祥磊、王鹏、倪孟达、姜永

  组织奖:瑞安市、市司法局、市总工会、龙湾区、苍南县、泰顺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