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橡胶企业起火29车救援 隔壁3万多件快递受影响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4-12-16 23:24: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起火的杭州友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记者/倪雁强首席编辑/赵洁)今天晚上,杭州滨江区上空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弄弄的烟味。傍晚7点左右,滨文路楚天路交叉口一橡胶厂房突发火灾,杭州消防部门出动了8个中队29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该场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不过,就在发生火灾的橡胶企业隔壁,是天天快递滨江公司的所在地,浓烟也影响了这家快递公司正常运作,据天天快递滨江公司负责人介绍,火灾或影响公司内近3万件快递的收发。

  新闻链接:

  快讯:杭州滨江一橡胶企业突发大火22辆消防车前往救援

  火灾发生在工厂生产车间

  一名员工被困后被救出

  今天晚上8点左右,浙江在线官方微信报料平台(微信号:zjolwx)接到网友报料,称杭州滨江一处厂房发生火灾,现场来了很多辆消防车。

  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离事发地100米左右的马路上,记者就闻到了刺鼻的烟味,而周围的马路上也停满了闪着警灯的消防车。

  发生火灾的企业叫杭州友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俐公司),位于楚天路299号。

  企业的大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不断有戴着口罩的消防队员背着氧气瓶进出火场。由于空气中的味道刺鼻,现场其他人员也都戴着口罩。

  消防员正在紧张工作

  刘小姐是友俐公司附近一家企业的员工,发生火灾时她正在宿舍烧饭。

  “晚上7点左右吧,我突然闻到一股弄弄的烟味,一开始还以为是谁家的饭烧糊了,突然听人说是着火了,赶紧出门来看。”

  刘小姐称,火灾刚发生时还有明火,后来就只能看到浓烟了。

  冯女士则是友俐公司的员工,火灾发生时,她就在现场。

  “火是从厂里2楼着起来的,2楼是生产车间,当时大概7点不到吧,看到起火后,车间里的人赶紧都跑了出来。”

  冯女士称,当时已经下班了,大部分工人都不在车间里,只有三四个人还留着,火也不知道是怎么着起来的,等他们发现时已经发现火势无法控制了,只好跑出来了。

  然而,等他们跑出来时,才发现还有一名女工友被困在了里面,此时车间内的电已经断了。

  幸好,消防队员很快赶到了现场,把被困的那名女员工救了出来,她并没有受伤。

  冯女士称,友俐公司主要生产胶鞋,但当时车间里并没有很多货物或者原料,工厂的仓库在4楼,3楼则是出租给其他企业的办公区,从火势看,应该不会烧到仓库。

  起火橡胶厂门口拉起警戒线

  隔壁是天天快递火灾

  或延误3万多件快递收发速度

  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友俐公司隔壁不到10米的厂房墙壁上,写着四个很大的字——“天天快递”。

  火灾现场周围,也聚集了很多身穿蓝色制服的快递公司员工。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天天快递滨江公司就座落在此,租用的正是友俐公司的厂房。

  其中一名男子手里拿着对讲机,在不停地喊话,他是天天快递滨江公司的负责人刘晨光。

  刘晨光告诉记者,几天前刚好是“双十二”淘宝网购节,这几天“双十二”的余波还没过去,厂房内员工正在加班加点收发和分类快递,没想到隔壁的公司就着火了。

  因为火灾,天天快递的员工没法分拣快件了。

  “今晚估计有100多名员工在紧张工作,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所有员工都跑下了楼。”

  刘晨光称,幸好在上班的员工都没事,第一时间都跑了下来。不过,当晚在厂房内堆积了将近3万多件快递,刘晨光说目前还不知道这些快递有没有受火灾影响,因为现场被封锁了进不去,估计可能影响不大,但这些快递的收发肯定会受到影响。

  “本来这3万多件快递要在今天完成分类和收发,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刘晨光表示,只能明天一早继续工作,如果烟还没散去,只能在附近的马路上分装这些快递了。

  “这么多快件收发的速度肯定会有影响了,但我们努力吧,尽量把这种影响减少到最小。”刘晨光最后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仍在扑救之中。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起火橡胶企业隔壁就是天天快递滨江分公司

  戴着口罩的消防员正在救人救火

  有29辆消防车到现场救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