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一旅游大巴突遇车祸多人被困 热心市民接力救援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4-12-17 07:28: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日报东阳12月16日电今天上午,记者见到家住东阳市江北街道光跃小区的朱友根,前不久刚出院的他骨折尚未痊愈,正在家中休养。他告诉记者,上月发生的一起车祸,使他发现了存在于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和无私。现在,他最想要做的,就是用行动感谢那些在危难关头及时伸出援手的好心人。

  11月23日晚,一辆旅游大巴和一辆运砂车相撞,朱友根正好在旅游大巴上,他和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江北街道王峰小区的4名居民在120救护车还未赶到时,立即参与了救援。

  朱友根说,当晚,他们从武夷山旅游归来,不料在离家只有1000多米的地方遭遇车祸。“两车相撞的时候,把我们吓坏了。许多乘客头破血流,坐在中间的几位乘客已经失去了知觉,我也磕破了头。”他说,当时救护车还没有赶到,乘客们急忙向附近的人求助。

  在混乱中,朱友根依稀记得,王峰小区的4名居民最先赶来帮忙,其中就有他认识的王峰小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洪良和东阳市春蕾学校校长吕国兵,“他们大声招呼其他人,都过来帮忙。附近的居民都闻声参与救援。”

  “当时这种情况,谁碰上都会帮忙的。”事后,王洪良告诉记者,猛烈的撞击,使得旅游大巴车内的座位都发生变形,他和小区居民王永强、金国强等人是翻过座椅进去救援的。

  当时运砂车的油箱正在漏油,王洪良说,当时什么都没考虑,就想着救人。掐人中、不断呼喊……不到20分钟的时间,王洪良和其他几位居民一起协助消防队员,将伤者一一救出。后来,多辆救护车陆续赶到现场,将其他乘客送往医院。

  “还要特别谢谢吕国兵,他送了3名伤者到医院救治。”朱友根说,“为抢时间,吕国兵一路打着双跳灯,还在车上拨打了110和120,希望医院及时开通绿色通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