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贵阳遵义安顺实现通讯同城化

贵阳遵义安顺实现通讯同城化

经济日报 2014-12-22 10:53:08

  本报讯记者吴秉泽王新伟报道:自12月20日零时起,贵州省贵阳、遵义、安顺三地的固话正式并网升位,实现通讯同城化。

  据了解,贵阳、遵义、安顺三市常住人口近1300万,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均超过全省50%。由于地理位置毗邻,三市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极为密切,异地置业也较为普遍,实现通讯同城化意义重大。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表示,贵阳、遵义、安顺三市实现通讯同城化,有利于强化省会贵阳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有利于遵义、安顺两地打好“省会贵阳牌”,可有效降低商务和社会交流成本,加速区域内的信息交流,促进资本和项目高效灵活在黔中黔北区域内配置,推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据估算,实现通讯同城化后,贵阳等三地市民每年将减少电话资费支出近4亿元,平均每个电话用户约减少支出25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