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黄埔警方发布会承认:事发时人多警少

黄埔警方发布会承认:事发时人多警少

新民网 2015-01-01 17:01:47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晚外滩跨年夜踩踏事件造成36死47伤,今天(1月1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坦言事发时人多警少。

  据黄浦公安分局指挥处指挥中心副指挥长蔡立新介绍,昨晚8点以后,外滩人流逐渐增加,外滩沿线人流量大,但基本能保持流动状态。11点30分左右,在陈毅广场附近发现人流异常活动,停滞不动,随即调动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蔡立新表示,由于现场人比较多,民警强制分流人群,在到达核心区域后到,发现部分群众出现身体不适情况,民警立即采取了救援救护工作,打开通道,用警车运输伤员。警方随后又立即调动了值班备勤的力量,先后调动了500人左右的警力。

  公安部门表示,由于今年外滩地区并无全市组织的跨年活动,因此昨天的警力少于2014年国庆65周年当天的外滩警力安排,但实际上昨天人流量却是多于国庆当天。

  当事警员讲述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打浦桥派出所民警林海:

  踩踏发生后,增援力量还没进来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疏散周边人群。交警增援以后,我们马上采取两人一组,把伤员抬下来,根据平时急救的要求,开展心肺复苏等工作。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交警支队交警王强:

  我当时在外滩疏导交通,当有伤员出来,我们上前询问。当时群众说,里面有很多伤员,我们就带警力快速切入事发现场,将伤员陆续送往外滩,组成安全倒入通道,让救护车快速进现场救治。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沈文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