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温州南站书记接听专线 网购的动车票约占七成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1-27 10:15:53
核心提示:旅客在上车前丢失车票时应在发车前25分钟去窗口办理挂失补,乘车过程中丢失车票需重新补票。

  温州网讯 “对前来送客的人群,能否设立一个无票禁止上车的提示牌?”“丢失了动车票怎么办?”昨天下午,铁路温州南站书记吕庆祥接听市长专线,耐心解答市民关于2015年动车站春运的相关问题,并介绍了春运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

  今年春运期间,温州南动车站预测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0万人次,相比去年春运,增加22万人次,日平均吞吐量约为4万人次。为确保所有旅客顺利返乡,温州南动车站将开行128趟图定动车,主要为北京、武汉、深圳等方向,温州地区始发动车为31趟,其中,苍南6趟。需要注意的是,动车实行实名制验票上车,旅客需凭动车票或二代身份证验票候车。

  此外,温州南站还将在春运期间开设14个窗口、12台自动售票机,根据客流量调整每日窗口数,形成动态售票。此外,还将继续开设“温馨雷锋服务站”,专为老弱病残者提供爱心一条龙服务,帮助有困难的旅客上下车站。温州南站售票值班员刘亚丽介绍说:“今年春运,前往上海、杭州方向的旅客最多,但车票方面并不紧张,大家可以在互联网上刷新,随时都能买到票。”据悉,今年春运通过互联网订购的动车票约占总票数的七成,相比去年有了大幅度上涨。

  吕庆祥特别提醒需要换乘动车的旅客,买票时应注意发车时间,预留足够的换乘时间。“另外,旅客在上车前丢失车票时,应在发车前25分钟去窗口办理挂失补,乘车过程中丢失车票的需重新补票。”吕庆祥说。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