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塘下段两大货相撞两人死 施救清障花了13小时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杨平峰 2015-03-10 07:16:58
核心提示:一辆福建号牌的重型普通半挂车追尾一辆江西号牌的重型箱式半挂车后,事故导致福建号牌普通半挂车起火,造成该车驾驶员及一名乘客当场死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3时35分,G15沈海(甬台温)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距塘下出口1.5公里处(1763公里+700米),一辆福建号牌的重型普通半挂车追尾一辆江西号牌的重型箱式半挂车后,事故导致福建号牌普通半挂车起火,造成该车驾驶员及一名乘客当场死亡。

  另外,此次事故还造成了该高速部分路段大面积拥堵,直到昨天下午5时,该路段施救才结束并且完全恢复交通。

  高速交警透露,事故车辆停于慢车道,车头损坏严重,已完全凹陷变型,面目全非,快车道内满是倾倒的货物,大约20个左右的铜丝卷,每个大约2吨重左右。

  事故发生后,除了施救,高速交警于凌晨5时许就清理出了一条车道,但是这条车道无法消化这条高速密集的车流,随即,高速路上的车辆出现拥堵,很快该路段后方一度排队缓行5公里。

  上午9点25分,福建方向温州南进口关闭。11时40分,高速交警关闭了温州东(福建方向)入口,主线分流。

  下午2时许,高速温州南到瑞安塘下8公里长的路段停满了车辆,寸步难行,高速公路上,有不少人因长时间等待,开始走出了车子。

  受这起事故影响,高速周边地方道路也受到了严重影响,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中午时分,温州东机场大道市区方向的高速路口出现排队,机场大道交通受到了影响。当地交警派出近20名警力前往现场维持秩序,温州南实施分流后,该情况才有所缓解。

  下午1时20左右,温州南出口处地方道路开始出现拥堵现象,截至下午2点30分左右,温瑞大道温州往瑞安进口已排队至上蔡路口,茶山往市区方向已排队至南白象街道路口。两边都排队近500米。

  直到下午5时左右,事故现场的施救结束,道路才完全恢复了正常通行。

  为什么此次施救清障的时间花了这么久?此次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已于上午7时就完成了事故现场的勘察,随后就交由高速公路公司负责清理现场。由于事故车辆所载的铜丝卷数量多、吨位重,因此无法进行人工快速清理,增加了难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