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喝母乳宝宝长大后智商较高 也更会赚钱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18日刊登的研究报告显示,喝母乳的人长大后智商较高,收入也较高。研究对象是3500名新生儿,追踪时间超过30年。
这份研究成果更关键性地强调,母亲的社会经济地位似乎几乎对研究结果没有影响。
研究主笔、巴西贝罗塔斯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Pelotas)学者霍塔(Bernardo Lessa Horta)说:“哺喂母乳对儿童大脑发育和智商的影响受到充分肯定。”
先前研究较不清楚的地方在于,喝母乳的正面影响是否能持续到成年之后,以及母亲的社会经济地位或教育程度是否比决定哺喂母乳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
|
霍塔说:“我们的研究首次证实,持续喂母乳不仅会增加智商直到至少30岁,同时通过提升教育程度与收入能力,而影响到一个人的社会地位。”
霍塔表示,这份研究独特之处在于,喂母乳并非只盛行在高学历与高收入的女性族群间,而是在各社会阶层间平均分布。
研究对象是1982年在巴西贝罗塔斯(Pelotas)出生的3493名儿童,在受试者平均30岁时比较他们的智力测验成绩、教育程度和薪资。
研究发现,和喝母乳不到1个月的孩子相比,喝母乳至少1年的孩子,在30岁时平均智商多出4分,多受0.9年的教育,每个月薪水平均多出104美元。
霍塔表示,母乳对智力的好处可能在于母乳中所含的长链不饱和脂肪酸(DHA),对于大脑发育相当重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相关新闻
为你推荐
-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要闻12-12
-

温州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要闻12-12
-

11月份,温州CPI同比下降0.3%
经济12-12
-

温州理工学院附属三所学校正式揭牌
科教文体12-12
-

北麂山灯塔实行值守志愿服务满十年 守出“心灵的宁静”
社会12-12
-

吃的玩的赏的陆续开张 洞头东沙不夜港旅游业态再“扩圈”
社会12-12
-

全景沉浸式探索戏曲观演新样式 温越版《封神》邀你“入局”
科教文体12-12
-

永嘉农产品“出海”拓市场
经济12-12
-

十几岁孩子腰椎间盘突出 “腰不好”越来越年轻化
社会12-12
-

郑思维迎来国际赛场“最后一舞”
科教文体12-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