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鱼油或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中国新闻网
2015-03-20 17:00:35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外媒19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鱼油可能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科学家已经发现奥米茄-3脂肪酸可以阻止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及扩散的机制。不过,这些发现与2013年的研究发现截然相反,后者认为奥米茄-3会增加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
然而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这样,这个最新研究显示有望可以找到更有效的防癌方法。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认为,奥米茄-3可以减少炎症,并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2013年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男性血液中若奥米茄-3脂肪酸含量过高,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也较高。
|
|
但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药物学教授梅耶尔及两名学生进行的研究发现,这种脂肪酸与一种被称为自由脂肪酸受体4(简称FFA4)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这种受体会发出类似阻止生长因素的信号,而非刺激癌细胞生长,从而遏制癌细胞的扩散。
梅耶尔指出,既然已经知道这种受体如何起作用,便有可能引导人们找到治疗或预防癌症的更好方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相关新闻
为你推荐
-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要闻12-12
-

温州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要闻12-12
-

11月份,温州CPI同比下降0.3%
经济12-12
-

温州理工学院附属三所学校正式揭牌
科教文体12-12
-

北麂山灯塔实行值守志愿服务满十年 守出“心灵的宁静”
社会12-12
-

吃的玩的赏的陆续开张 洞头东沙不夜港旅游业态再“扩圈”
社会12-12
-

全景沉浸式探索戏曲观演新样式 温越版《封神》邀你“入局”
科教文体12-12
-

永嘉农产品“出海”拓市场
经济12-12
-

十几岁孩子腰椎间盘突出 “腰不好”越来越年轻化
社会12-12
-

郑思维迎来国际赛场“最后一舞”
科教文体12-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