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喝咖啡可抵消饮酒副作用 降低患肝癌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5-03-30 16:42:12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中央社”30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咖啡除了能唤醒早晨昏昏欲睡的你,每天只要喝一杯,甚至还能降低一天喝3杯酒导致的身体副作用,连带减少肝癌风险。
报道称,“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发表的报告中,研究人员分析全球的癌症研究以及癌症的可能原因。
研究指出,酒精对身体坏处多多,除了造成内分泌系统负担,还可能伤胃、伤肝、伤肾,甚至“伤心”,部分研究还显示,喝酒会致癌。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分析涵盖全球820万人、共24500件肝癌病例的34份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酒增加罹癌风险,过重与过胖也会增加肝癌风险;不过这份研究发现,喝酒也喝咖啡者,酒精对身体的副作用有部分可被咖啡的好处抵消。
|
|
那么,每天要喝多少咖啡才能降低酒精的副作用?“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指出,每天喝酒45克(相当于3杯)的人每天喝咖啡一杯就有帮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相关新闻
为你推荐
-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要闻12-12
-

温州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要闻12-12
-

11月份,温州CPI同比下降0.3%
经济12-12
-

温州理工学院附属三所学校正式揭牌
科教文体12-12
-

北麂山灯塔实行值守志愿服务满十年 守出“心灵的宁静”
社会12-12
-

吃的玩的赏的陆续开张 洞头东沙不夜港旅游业态再“扩圈”
社会12-12
-

全景沉浸式探索戏曲观演新样式 温越版《封神》邀你“入局”
科教文体12-12
-

永嘉农产品“出海”拓市场
经济12-12
-

十几岁孩子腰椎间盘突出 “腰不好”越来越年轻化
社会12-12
-

郑思维迎来国际赛场“最后一舞”
科教文体12-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