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女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白血病患者带去希望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冉梦蝶 2015-07-21 07:19: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温医附一院新院干细胞采集室里,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2级学生吴梦燕捐出了230毫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市第18位、全国第5061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些造血干细胞于昨日下午被温州红十字志愿者送往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给一位38岁的白血病母亲带去生的希望。

  “疼倒是不疼,就是有点饿,能喝点牛奶吗?”采集过程中,吴梦燕需要在病床上躺三个半小时,脸色苍白的她略显疲惫,左右手臂上都插着管子,不能随意翻身。为了这次捐献,吴梦燕做了很多准备:7月16日住院,每天打两次动员剂,胃肠反应较大,出现过呕吐的状况,但她依然坚持了下来。“既然当了志愿者就做好了捐献的准备,没有任何犹豫退缩的理由。”

  “她得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马上从台州临海赶过来。”温医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陈忠浓介绍,吴梦燕是温医大第7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也是非医学专业的第一例。临近中午,吴梦燕的父亲吴孟地也从台州临海赶过来看望女儿,“能救人性命,我和她妈妈都支持,不过还是过来看看更放心一些。”

  成功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于昨日下午由红十字志愿者,同时也是我市第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楠送往广州,与当地红十字会及医院对接,完成这一次“爱心接力”。“每一次爱心接力都有很多志愿者主动参与,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其他人,让更多人加入捐献队伍。”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说,温州目前共有5000余位登记采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新增800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