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没钱了就带螺丝刀闲逛 称想偷哪辆就哪辆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周蓓蓓 陈芳 2015-08-13 08:35: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周岁,因和父母赌气,他离家出走;

  14周岁,他的人生记录上添了“盗窃”两字;

  16周岁,由于盗窃,他第一次被关进监狱;

  今年,他17周岁,再次涉嫌盗窃罪被鹿城警方刑事拘留。

  年纪轻轻的他,前科记录达十多次,这个少年的故事令人唏嘘,面对讯问,他轻声说:“我什么都不会,只能偷……”

  近日,鹿城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的任警官跟记者聊起了这名少年。

  任警官说,少年姓包,四川人,相较同龄人身材瘦小,看上去却要比同龄人成熟老练,他前几天因涉嫌偷窃车内物品被抓。

  原来,在过去的三个月间,南郊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了好几起车内物品被盗事件,而且每次盗窃手法非常相似,手段娴熟。嫌疑人用螺丝刀将驾驶座后面车窗的玻璃撬下,从车窗内爬进去,偷走车内物品,再从车窗爬出来。经侦查,南郊派出所抓获了包某。

  任警官说,被抓之后,包某很爽快地承认作案。包某说,到了凌晨时分,他就拿着螺丝刀在路上逛,找停车多的地方,想偷哪辆就偷哪辆,一般只偷现金。三起案件中,他盗走5000多元,外加一些外币。有的车内只有两个一元硬币,他也把它摸走。

  2008年,包某10周岁,由于和父母赌气,正读小学的他离家出走,跟着一个朋友来到温州。但当时年幼的他没法工作,便逐渐开始小偷小摸,以盗窃为生。从14周岁开始,截至这次被抓,包某的前科记录竟有十多次,大部分都是盗窃,还曾非法持有管制器具。其间,两次因盗窃分别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以及拘役5个月。

  包某说,因为没有地方住,平时也都睡在公园里,没钱花了就去偷。他还染上了烟瘾,每天都要偷四包香烟“解馋”。

  “我不知道父母在哪里,我已经很久没有跟他们联系了,他们一直在务工也没空管我,所以我就跑出来了。”说起父母,包某有些茫然。

  目前,对包某的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