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络问政“琅琊榜” 30个名额等你来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05 11:18: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5日讯(记者 温婉)为加强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网络问政水平,扩大影响力。从即日起,温州市委宣传部和市网信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30名市民网络观察员。

图为市民网络观察员参观海巡艇
图为市民网络观察员向“一把手”提问
图为市民网络观察员向“一把手”提问

  什么是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

  从去年2月份筹建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以来,从中精心挑选了66位网民作为第一批市民网络观察团成员,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共参加了30场问政访谈活动,现场提出问政意见500多条,编发传播微博、微信阅读量超过百万。

  只要身体健康就能参加?当然不是!

  首先你要热爱温州,关注温州发展,对网情社情有一定认识;其次要具备一定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然后,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素质好、社会责任感强;最后你的年龄得在18周岁以上。

  这些条件都符合总能行了吧?还不行!

  成为一名光荣的市民网络观察员,需要积极参加“温网议事厅”网络问政活动;全年要参加2期以上的宣传监督类、公益慈善类活动;要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各类培训学习活动;遵守规章制度,正确行使权利,既能为老百姓说话,又能客观公正看待问题,并就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微博达人、微信自媒体主编、论坛活跃分子、知名博主、政务微博管理员、民间智库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优先。

  那么观察团成员能有啥福利呢?

  本次面向社会共招募30名市民网络观察员,其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名,媒体记者5名,律师2名,专家学者5名,公益人士3名,其他人员10名;

  市委宣传部将统一为入选者颁发一年一聘的聘书;对表现突出的将给予表彰奖励。有意向的网友请于11月15日前将个人简介(姓名、性别、年龄、职业、文化程度、社会职务、联系方式等)报市委宣传部网宣处(联系人:杨国俊,电话:88096549,邮箱:663821520@qq.com)。报名表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