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泰道路塌方三个月没修好?中巴停运三个月堵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09 07:02:00
核心提示:中巴车停运,给来往泰顺与文成的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为何三个月过去了,这路还没修好?
查看评论
学院线塌方路段,指示牌指示靠另一侧行驶。

  温州网讯 市民陆先生家住文成,而他母亲在泰顺,以往母亲去陆先生家都是坐中巴车,可是最近三个月,中巴车却一直处于停运状态,母子俩见面変得很不方便。陆先生说:“自从8月份台风‘苏迪罗’导致文泰公路塌方后,这中巴车就一直不能开。”中巴车停运,给来往泰顺与文成的居民带来诸多不便,陆先生想问一问:为何三个月过去了,这路还没修好?

  市民反映:

  道路塌方三个月没修好

  根据陆先生近日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塌方路段在文成朱川至文成仰山办事处之间,路面毁损严重,仅剩一条车道通行。土石大面积占据了泰顺方向车道,并架起了限高栏杆,只限小型车辆通行。

  陆先生说,这段路上有两处塌方,开到塌方处遇两车交会时,只能让对向车辆先行,的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在于,塌方都这么久了,也没见有人来修!

  自从路面塌方,中巴车停运,叫苦的除了附近居民,还有泰顺至文成段中巴车车主潘小燕。“影响生意不说,每天都接到有人投诉问中巴车怎么还不能开。”潘小燕说,“我询问文成县公路管理局,他们说是修路资金没到位,才一直没开工。”

  部门回复:

  逐级上报何时修复未知

  文成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科负责人刑小乙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路段属于文成县学院线,台风导致该线出现5处严重塌方,导致大面积路基坍塌,水泥路面被掏空。路政部门经过抢修,已恢复小型车辆正常通行。“不过经过现场勘查,像中巴车这样的大车还不能通过,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

  为安全可理解,可怎么道路修复迟迟未完工?刑小乙解释,由于文成县受灾严重,包括学院线在内共有3条线路面塌方严重,因此要重新设计图纸、进行招投标,预计修复资金需460万元。如今图纸已设计完成,而资金却未到位,上周刚向文成县交通局申报,随后再逐一往上申报,具体修复时间还不能确定。

  一处道路塌方,让客运班车停了整整三个月,而且可能继续停运下去。沿线老百姓何时才能正常来往两地?有没有临时过渡的办法缓解当前的困局?记者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发展。(记者 金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