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作家蒋胜男作品将开播 明晚开启“芈月时代”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11-29 09:53: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伴随着温州作家蒋胜男和王小平“编剧之争”官司开打的同时,备受期待的古装大剧《芈月传》也将于明晚起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孙俪曾说:“演完甄嬛我曾说不想再演古装剧了,但演完芈月后,我却还想再演一个古装戏,太过瘾了!《芈月传》看点太多了!”那么《芈月传》到底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大咖阵容

  众所周知,《芈月传》由《甄嬛传》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历时三年筹备,六次修改剧本,不仅有演技、颜值兼备的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领衔,服化道层面也着力展现十足质感。作为女一号的孙俪所饰演的芈月便有85套服装,每套衣服造价近万元,大制作、强阵容、精品质合力打造了这一部2015年当之无愧的古装封鼎大剧。

  看点二:传奇史诗

  此前,郑晓龙导演的古装大戏《甄嬛传》直到现在都是霸屏的不二之作,新作《芈月传》将播,不少行业人士、媒体人及观众会有疑问:“《芈月传》与《甄嬛传》相比有何区别?”对此,导演郑晓龙谈到,“《甄嬛传》的小说是架空的,只是在拍摄的时候为了让观众有代入感才安排在了清朝,历史上本身是没有甄嬛这个人的。而《芈月传》里的芈月是历史真实存在的人物,有历史依据,所以我们要把这个历史故事和人物讲清楚,把她的一生展现出来。《芈月传》比《甄嬛传》格局要大得多,《甄嬛传》主要说的是清朝后宫的事情,但是《芈月传》说的是战国时期七国争霸的故事,要更为复杂。”

  看点三:家国情怀

  《芈月传》主要讲述自小被称为“霸星”的楚国公主芈月的艰辛成长之路。她经过曲折的权谋拼搏和三段扣人心弦的情感,最终成长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政治家。剧情展现层面,所谓的“宫斗”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元素,并不会作为主要剧情呈现。该剧更多的是从历史的大格局角度,对芈月这个人物以及与她存在关系的人物进行解读,对历史事件进行呈现。而芈月不仅是“太后”,而且拥有了让所有女性颇为羡慕的三段感情。孙俪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阐述:“《芈月传》背后反映的是家国情怀,是光明磊落,是历史向前看的进步思想。”

  青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