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温铁路带来哪些便捷 温州到贵阳只9小时22分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肖建永2015-12-30 07:42: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起,比2015年春运提前12天启动,且明年春运中西部旅客返乡因为新金温铁路首度参与春运,行程将有较大变化。

  铁路金华车务段公布2016年春运列车运行图方案表示,新金温铁路春运期间一共安排开行22.5对高铁动车,其中“1.10”调图列车19.5对,春运增开列车3对。其中温州南出发,经新金温铁路停靠金华南站车次共有4.5对。

  根据该春运列车运行图,温州南往西方向安排有10对高铁动车,主要经沪昆高铁线去往贵阳、南昌、长沙、武汉、怀化,分别为温州南至贵阳北3对、至长沙南2对、至南昌西3对、至武汉1对、至怀化1对。其中,就包括了春运期间增开的3对列车,分别为温州南往西至南昌西增开1对,为G4852/G4854;温州南至贵阳北增开1对,为G4842/G4844;温州南至怀化南增开1对,为G4846/G4848。

  据了解,因为新金温铁路参与春运,温州往西去往南昌、贵阳等地的返乡旅客将因此缩短2/3左右的时间。目前,温州南至贵阳北的普速列车需要29小时左右;温州南至南昌西普速列车最快也要10小时11分;而温州南到长沙由于没有直达列车,得先乘坐长达22个小时的普速列车先到怀化,再转客车,费时一天一夜还多。而走新金温线返乡的话,最短分别只需9小时22分、3小时52分和5小时38分,要快捷得多。

  记者昨日查询12306官网,仍未开放“1.10”调图后新金温高铁的车票预售,乘客仍需要时刻关注铁路部门和车站的公告,及时购票。同时,购票后一定要看好车票上的车站信息,乘坐高铁得去铁路温州南,不要错到老火车站了。

  -相关链接

  长途汽车票提前30天预售

  市内双屿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已将车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从12月25日起开始预售2016年元旦、春运期间的汽车票。为方便广大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及学生团体,站务公司还推出了春运团体票订购服务,团体票订购热线为89760169。旅客除了通过车站窗口购票外,还可通过温州交运集团官网、关注“温州交运”微信公众号、携程网及畅途网手机APP、自助售票机、邮政网点、温州银行等多种方式轻松购票,线上自助购票部分线路还可享受票价优惠。

  至乌鲁木齐航班将加密

  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近日表示,为满足春运期间疆内前往华东地区旅客的出行需求,南航在2016年1月24日至2月6日期间新增一班乌鲁木齐—温州往返航班,每日一班,航班号为CZ8245/6,暂定由波音737机型执飞。CZ8245将于北京时间08:25从乌鲁木齐起飞,于13:20直接飞抵温州。回程CZ8246将于14:20从温州起飞,中间会在长沙做短暂经停,回到乌市时间为21:55。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